分类:默认分类

富士康今日申购或现交易性机会 社保等四机构提前布局16只相关股

2018-05-23 23:51

    ■本报记者 张颖 莫迟

    编者按:5月24日,备受市场关注的富士康将同时进行网上、网下申购。据悉,富士康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约19.7亿股,八大募投项目金额约为272.53亿元。分析人士表示,拥有工业互联网龙头、“独角兽”等诸多光环加身的工业富联,上市后将大概率成为A股总市值最大的科技股,受此推动,短期内富士康产业链的热度也有望持续升温,为相关概念股带来交易性机会。今日本报特对35只富士康概念股分别从机构持仓、机构评级和机构调研等三方面梳理分析,供投资者参考。

    社保基金加码布局

    伴随着工业富联24日网上申购日的到来,昨日两市富士康概念股再度异动,在两市股指双双回调的背景下,安彩高科、宇环数控、亚翔集成、同兴达、新亚制程等概念股纷纷实现逆市上涨,备受市场瞩目。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拥有工业互联网龙头、“独角兽”等诸多光环加身的工业富联,上市后将大概率成为A股总市值最大的科技股,受此推动,短期内富士康产业链的热度也有望持续升温,为A股市场相关概念股带来交易性机会。

    事实上,包括社保基金在内的诸多机构投资者均对富士康产业链抱以极高的关注,并纷纷在今年一季度对相关上市公司进行布局。仅从社保基金持仓情况来看,《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一季度末,社保基金共计持有10只富士康概念股,其中6只个股为一季度新进品种,根据期末持股数量排序分别为:锡业股份、科森科技、广信材料、昊志机电、光韵达、东尼电子;有4只个股社保基金对其进行继续加仓操作,胜宏科技、顺络电子等2只个股今年一季度社保基金增持股份数量均超过100万股,其余2只个股社保基金增持数量分别为新纶科技、安洁科技。

    除社保基金加码富士康概念股外,险资、券商、QFII等机构身影也频频现身于相关概念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之中。截至一季度末,险资持有锡业股份、科森科技、东尼电子等3只个股,券商持有顺络电子、超华科技、新纶科技、科森科技、王子新材、安洁科技、亚翔集成等7只个股,QFII持有歌尔股份、云海金属、安洁科技、安彩高科等4只个股。

    综合来看,截至一季度末,上述四类机构合计布局16只富士康概念股,其中,安洁科技、顺络电子、新纶科技、科森科技、王子新材等5只个股均获得上述机构扎堆布局,值得关注。

    11家公司月内接待机构调研

    近期富士康概念股关注度的持续升温,也吸引越来越多机构前往调研。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5月份以来,共有11家富士康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接待机构调研,其中,合力泰、顺络电子、劲拓股份、精测电子、安洁科技、兆驰股份、新纶科技等7家公司月内均接待10家或10家以上机构,备受机构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A股正式“入摩”进入倒计时,海外机构的一举一动也受到了市场的高度关注。在上述月内获得机构调研的个股中,包括顺络电子、新纶科技、兆驰股份等个股月内均获得了海外机构的关注,分别接待2家、2家、1家海外机构的调研。

    其中,顺络电子在月内受到了包括2家海外机构在内的30家机构集体调研,据资料显示,华为、富士康、OPPO等均为公司产品的下游客户。对于该股,东吴证券表示,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5.1亿元、6.8亿元、8.8亿元,实现每股收益分别为0.62元、0.83元、1.08元,基于公司近2年较快的业绩增长预期,2018年估值仍有提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16只概念股获机构看好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在上述富士康概念股中,近30日内有16只概念股均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从一定程度上显示出机构对于板块整体未来走势的看好。

    具体来看,新纶科技近期共获得17家机构联袂推荐,锡业股份(9家)、合力泰(8家)、顺络电子(7家)、精测电子(7家)等4只个股近30日内看好机构家数也均在7家及以上,此外,获得2家及以上机构推荐的个股还包括:广信材料(3家)、歌尔股份(3家)、胜宏科技(2家)、领益智造(2家)、奋达科技(2家)。

    投资机会获得机构一致看好的新纶科技,目前已逐步转型为以新材料为本的行业综合服务商,据资料显示,公司多款自主研发的功能性电子胶膜已成功导入苹果、OPPO、伯恩、富士康等知名大客户的供应链,产品设计、品质均达到世界一流厂商水平。对于该股,民生证券表示,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8元、0.61元和0.74元,不考虑千洪电子并表影响,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8元、0.44元、0.57元,公司未来业绩具备高成长性,未来2年估值将显著下降,继续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上一篇:次新股板块指数再创年内新高 机构视角揭示相关股投资潜力

下一篇:三大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出炉 机构看好12只自贸区概念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