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震荡回调150只白马股遭错杀 三维度详解投资价值

2017-12-06 00:13

    ■本报记者 张颖 莫迟

    编者按:昨日,沪深两市延续调整态势,上证指数小幅下挫0.18%,创业板指则大跌2.18%,个股出现普遍下跌。对此,分析人士认为,机会往往是跌出来的,随着个股快速走低,具备估值优势且业绩增长的错杀个股有望率先迎来超跌反弹行情。统计显示,昨日沪深两市共有931只个股股价创出年内新低,其中三季报净利润和营业收入均呈现同比增长且市盈率低于所属行业平均值的个股有150只。今日本报特从市场资金、业绩估值和机构评级等三方面深入分析上述错杀白马股的投资机会,以飨读者。

    部分优质标的受到资金关注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在两市150只超跌绩优股中,今年以来共有76只个股期间累计跌幅超过30%,其中,徕木股份、武进不锈、新开普、东音股份、千山药机、汇中股份、天舟文化、鹭燕医药、南宁糖业等9只个股年内累计跌幅均在50%以上。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市场风格向价值投资转换的大背景下,场内的估值洼地有望被市场资金逐步发掘,而其中,一些优质标的伴随着估值的下降以及业绩的持续增长,投资价值已逐步显现,迎来了布局的良机。

    而从近期资金流向来看,部分超跌绩优股的投资机会已经逐渐被资金认可,具体来看:场内大单资金方面,11月份以来,虽然股价出现一定幅度调整,但包括宜华生活(8964.16万元)、九州通(3314.29万元)、长高集团(2892.59万元)、大地传媒(1999.01万元)、佳士科技(1016.63万元)等个股依然受到场内主力资金的青睐,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千万元。

    两融方面,11月份以来,截至12月4日,共有15只两融标的实现融资净买入,投资机会受到融资客的看好。其中,捷成股份期间累计融资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达到19970.38万元,而期间融资净买入额超过千万元的标的还包括:迪马股份(8816.59万元)、深圳燃气(5965.38万元)、江苏国泰(2908.54万元)、康缘药业(1878.82万元)、湖北广电(1295.74万元)等。

    此外,11月份以来,包括宜华生活、东旭光电、皖新传媒、游族网络、迪马股份等16只个股也均受到了产业资本的净增持操作,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作为对公司投资价值判断最为精准的资金之一,产业资本的布局往往意味着公司股价已进入价值投资区间,而其净增持操作也释放出相关公司股价或被市场低估的信号。

    事实上,通过梳理三季报披露数据可以发现,部分个股在三季度获得了券商、险资、QFII、社保等机构资金的增持,具体来看,大冷股份、永利股份、瑞茂通、海澜之家、迪马股份等19只个股均受到机构资金不同程度增持,而森源电气、联建光电、方大集团、华数传媒、川仪股份等13只个股也开始进入到机构的视野中,并成为三季度机构新进的目标。

    21家公司三季报净利同比翻番

    在上述股价明显调整的公司中,不乏业绩大增的高成长标的。《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述150家公司中,共有21家公司三季报业绩实现同比翻番,其中,浙江富润、工大高新、赛象科技等3家公司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大增逾10倍,南风股份、四方达、迪马股份、海洋王、青岛金王、方大集团、山东矿机等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也均在200%以上。

    事实上,在上述150家三季报实现净利润、营业收入同比双增长的绩优公司中,有43家公司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其中41家业绩预喜,山东矿机、青岛金王、南风股份、紫江企业、凯撒文化、海联金汇、理工环科、创意信息等8家公司均预计2017年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

    估值方面,上述个股不仅均低于所属申万一级行业平均动态市盈率,更有22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目前全部A股17.78倍的整体估值,估值优势凸显。具体来看,截至昨日,方大集团(7.87倍)、迪马股份(8.32倍)、华菱星马(9.79倍)等3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低于10倍,此外,估值低于15倍的个股还包括:紫江企业(11.40倍)、欧亚集团(12.15倍)、海澜之家(12.29倍)、珠江实业(12.31倍)、渝三峡A(12.97倍)、大地传媒(13.46倍)、五洲交通(13.57倍)、皖新传媒(14.72倍)、青岛金王(14.96倍)等。

    其中,捷成股份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8.95倍,大幅低于其所属申万一级计算机行业46.5倍(整体法,TTM)的整体市盈率。根据公司三季报披露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7.71亿元,同比增长25.69%,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8.42亿元,同比增长33.11%。今年以来捷成股份累计下跌19.17%,最新收盘价为8.30元。基本面上,公司主要从事音视频整体解决方案的设计、开发与实施,是目前国内最具实力的专业音视频整体解决方案产品提供商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自2011年上市以来,截至2016年已连续7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30%。

    对于该股,平安证券表示,继续看好公司的独特业务生态、内容板块的成长性以及良好的长期激励机制,并认为公司具有一定的估值优势,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机构重点推荐40只个股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述150只个股中,近30日有40只个股均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投资机会逐渐受到研究机构的认可。

    具体来看,中金环境、海澜之家近30日内分别受到13家、10家机构的集体看好,游族网络(5家)、中来股份(4家)、东旭光电(3家)、南都电源(3家)等个股近期机构看好评级也均在3家及以上,此外,新北洋、宜华生活、东风股份、运达科技、南方传媒等12只个股均获得2家机构给予看好投资评级。

    从行业属性上看,这150家公司主要集中在传媒、机械设备、商业贸易、计算机、电气设备、通信、医药生物等七类申万一级行业,占行业成份股比例均在5%以上。其中,传媒行业该比例居首,为11.97%,共有17家公司股价位于低位、三季报业绩实现同比双增长且估值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它们分别为:游族网络、南方传媒、新文化、天舟文化、皖新传媒、大地传媒、凤凰传媒、城市传媒、新华文轩、联建光电、湖北广电、智度股份、科达股份、联创互联、出版传媒、华数传媒以及凯撒文化。

    对于传媒行业的投资机会,华金证券表示,基于三方面原因看多传媒板块,1.长期而言,随着闲暇时间增多、代际更替、虚拟与现实世界的模糊,基于轻度传媒用户ARPU值测算,我国泛娱乐行业总市值在起步阶段便将达到10万亿元,而当前仅2万亿元;2.中期而言,技术和数据有利于传媒公司估值重构和弯道超车,平台型公司将获得估值溢价;3.短期而言,压制估值的因素已经消失,传媒行业动态市盈率(TTM)约36倍,细分子行业业绩增速可观,影视行业已经到估值底部,随着对赌期结束,看好由外延式增长转向内生成长的标的、强渠道公司以及细分行业龙头。

上一篇:深股通一年净流入资金近1500亿元 美的集团等六只个股成北上资金最爱

下一篇:社保等三机构连续三季度增持56只个股 三维度发掘受青睐股投资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