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6天94家公司获产业资本增持 斥资逾25亿元追捧医药生物等行业

2017-11-22 00:55

    ■本报记者 张颖 任小雨

    编者按:上证指数自11月14日创出3450.49点的年内新高后至今,在震荡回落中6个交易日累计下跌为1.08%。值得关注的是,近日,产业资本在市场中的“买买买”动作格外引人注目。统计发现,11月14日以来的6个交易日里,共有163家公司出现产业资本持股变动,其中获得增持的公司有94家,遭减持的公司有69家,产业资本合计净增持金额达25.73亿元。今日本文特从增持情况、业绩和行业属性等三方面梳理分析增持公司的投资机会,以飨读者。

    产业资本6天净增持逾25亿元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11月14日以来的6个交易日里,共有163家公司出现产业资本(大股东、高管以及自然人)持股变动(二级市场),其中获得增持的公司有94家,遭减持的公司有69家,产业资本合计净增持资金达到25.73亿元。

    具体来看,11月14日以来的6个交易日里,上述94只个股中,有36只个股产业资本期间累计净增持金额超1000万元,产业资本期间累计净增持万邦达金额最高,达到8.19亿元,紧随其后的是爱建集团,产业资本期间累计净增持金额为3.05亿元,雏鹰农牧、东方园林、长园集团、绿庭投资、宜华生活、中核钛白、方大化工、焦作万方、赫美集团和东旭蓝天等10只个股产业资本期间累计净增持金额也均在1亿元以上。

    二级市场表现方面,上述个股中,11月14日以来的6个交易日里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25只,其中,雏鹰农牧、平安银行、华力创通、鼎龙股份、葵花药业、天奇股份、陕西黑猫、九强生物、梦百合、圣邦股份和万邦达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

    雏鹰农牧较为典型,11月14日以来的6个交易日里产业资本净增持6324.26万股,合计增持资金达到28205.05万元。对于该股,民生证券表示,公司目前的战略定位为“生猪养殖、粮食贸易和互联网”三大板块,努力开拓下游销售终端,打造核心竞争力,发展前景相对良好。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4元、0.38元、0.48元,对应估值分别为13.11倍、11.74倍、9.29倍,未来12个月合理估值区间为5.10元至6.12元,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40家公司年报业绩预喜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述11月14日以来的6个交易日里获产业资本增持的94家公司中,共有68家公司2017年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72.34%。

    具体来看,三季报业绩方面,上述68家公司中,有24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同比翻番,其中,绿庭投资、岳阳林纸、锡业股份、吉艾科技、中核钛白、京蓝科技、焦作万方、摩恩电气、康旗股份、国风塑业和山东矿机等11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200%。

    此外,上述94家公司中,有44家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40家,占比90.91%。其中,摩恩电气、山东矿机、中核钛白、中科新材、西泵股份、键桥通讯、金洲管道、三元达、理工环科和天神娱乐等10家公司预计2017年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100%以上。

    摩恩电气年报业绩预增幅度最高,2017年三季报披露显示,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为7600万元至8000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870.24万元),同比增长773.32%至819.29%。业绩变动原因:预计公司类金融业务,特别是全资子公司摩安投资开展的银行不良资产处置清收服务业务,将对公司2017年利润增长产生相对显著的贡献。

    94只增持股扎堆医药生物等四行业

    行业属性方面,上述11月14日以来的6个交易日里获产业资本增持的94只个股主要扎堆在医药生物、电气设备、机械设备、化工等四大申万一级行业,产业资本增持个股数量分别为10只、10只、8只、7只。在这四大行业中,结合行业景气度以及市场表现来看,医药生物、化工等板块受到了多家机构的认可,或值得进一步关注。

    医药生物行业方面,国泰君安证券表示,从医药行业最大购买力医保基金的增长趋势看,近三年来已经从总量高增长走向结构优化。同时,伴随着行业门槛大幅提升、竞争格局和商业秩序净化,医药产业也将走向二八分化,龙头公司享有估值溢价将成为常态。2018年建议关注“领先优势+潜力成长”龙头标的投资机会:1.领先优势龙头标的,地位明确或发展趋势清晰、估值合理区间内螺旋式上升,不断以时间换空间:云南白药、上海医药、长春高新、通化东宝、爱尔眼科、乐普医疗、华东医药等。2.潜力成长龙头标的,作为各细分领域优势龙头企业,市场有一定分歧,但具备独特的核心竞争力,具备成长加速或者估值提升双重空间:丽珠集团、华海药业、恩华药业、鱼跃医疗、九州通、我武生物、安图生物等。

    对于化工板块的后市机会,招商证券表示,目前传统周期性行业景气回升,成长股助推市场潜能释放。在化工行业的子行业中,农药行业景气度逐步回升:1.抗麦草畏转基因作物加速推广,麦草畏需求有望爆发。2.有机硅、草甘膦价格上涨,景气上行趋势确立。重点推荐扬农化工、长青股份、新安股份、广信股份等。

上一篇:无视大盘震荡394只个股脱颖而出 三大特征揭示投资新趋势

下一篇:社保等三机构连续三季度增持56只个股 三维度发掘受青睐股投资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