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震荡盘整资金抱团凝聚上攻动能 近10亿元大单逆市涌入三类大消费股

2017-10-12 23:54

    ■本报记者 张颖 任小雨

    编者按:10月份以来,A股市场经历冲高回落后,平稳运行,小幅震荡。分析人士表示,节后市场的震荡与资金对后市判断上出现的分歧息息相关。《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发现,节后的4个交易日,在市场资金整体处于净流出状态时,依然有1090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入。其中,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和农林牧渔等三行业资金净流入个股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居前,合计净流入资金达9.91亿元。今日本文特对上述三行业及龙头股进行梳理分析,以飨读者。

    食品饮料利好集中释放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食品饮料板块节后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吸金43810.42万元,该板块期间累计上涨2.50%,其中,共有41只成份股实现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比例为47.13%,位居申万一级行业首位。

    具体来看,在上述41只个股中,节后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的个股有20只,五粮液、泸州老窖、双汇发展、光明乳业、金种子酒等5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53384.55万元、18876.90万元、11479.05万元、10805.25万元和10801.32万元,另外,承德露露(8412.96万元)、顺鑫农业(8161.35万元)、今世缘(7228.54万元)、洋河股份(6728.52万元)、金徽酒(5603.38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过5000万元。

    从股价表现来看,在41只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的食品饮料股中,节后股价表现跑赢大盘(上证指数同期上涨1.11%)的个股有33只,占比逾八成。其中,古井贡酒、桃李面包、煌上煌、光明乳业、今世缘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均超7%。

    投资机会方面,东海证券表示,在近期集中释放的利好带动下,白酒板块迎来旺季行情,10月中旬市场可能进入政策观望期,受到旺季和三季度报向好的影响,10月底行情或将再度进入上涨阶段。重点推荐: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伊利股份等。

    家用电器市场需求依然较好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家用电器板块节后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吸金3330.71万元,该板块期间累计上涨2.41%,其中,共有28只成份股实现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比例为46.67%,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第二位。

    具体来看,在上述28只个股中,节后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的个股有13只,而格力电器、海信科龙、TCL集团等3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82263.24万元、18737.67万元、15118.96万元,另外,节后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的个股还包括:奥马电器、日出东方、长青集团、爱仕达、浙江美大、莱克电气、天际股份、三花智控、盾安环境、海信电器等。

    从股价表现来看,在28只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的家用电器股中,节后股价表现跑赢大盘(上证指数同期上涨1.11%)的个股有24只,占比近九成。其中,海信科龙、日出东方、苏泊尔、飞科电器、格力电器、百达精工、盾安环境和奥马电器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均超5%。

    对于板块的后市机会,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来看,家电行业市场需求依然较好,龙头公司未来受益消费升级、集中度提升的大趋势不改,短期负面因素也难以影响大趋势,各细分板块龙头企业依然是最好的配置。继续推荐各细分板块龙头公司美的集团、格力电器、老板电器、飞科电器、苏泊尔、华帝股份、海信科龙等。

    农林牧渔节后板块累计吸金逾5亿元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农林牧渔板块节后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吸金51996.00万元,该板块期间累计上涨3.45%,其中,共有41只个股实现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比例为46.59%,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第三位。

    具体来看,在上述41只个股中,节后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的个股有18只,华英农业、正邦科技等两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30056.16万元、13441.22万元,另外,苏垦农发(8923.79万元)、雏鹰农牧(8697.29万元)、隆平高科(8331.13万元)、北大荒(6755.45万元)、通威股份(5707.63万元)和温氏股份(4454.90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过4000万元。

    从股价表现来看,在41只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的农林牧渔股中,节后股价表现跑赢大盘(上证指数同期上涨1.11%)的个股有37只,占比逾九成。其中,华资实业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13.81%,正邦科技、佩蒂股份、量子高科、安琪酵母等4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7%,分别为8.46%、8.29%、7.75%、7.22%。另外,牧原股份、中宠股份、苏垦农发、益生股份、神农基因、温氏股份、民和股份和北大荒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较为居前。

上一篇:234家公司三季报业绩有望翻番 三主线把握绩优白马股投资机会

下一篇:不惧震荡北上资金月内涌入175亿元 三维度探寻资金博弈新动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