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沪指刷新逾三个月高点 136只创年内新高股彰显三特征

2017-07-27 00:59

    ■本报记者 张颖 吴珊

    编者按:本周以来,上证指数屡次在盘中创出本轮反弹新高,昨日,上证指数盘中最高涨至3264.85点,刷新了4月14日以来逾三个月的阶段高点。伴随着大盘的走强,本周以来的3个交易日内,沪深两市共有136只个股股价借势创出年内新高。分析人士认为,在目前震荡格局中,市场分化不断加剧,彰显出强者恒强的特征,创新高的个股更值得投资者关注。今日本报特从业绩、股价和行业属性等三方面深入剖析136只牛股的特征,以飨读者。

    业绩与价值逻辑清晰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Wind数据统计发现,剔除7月份上市的次新股后,最近3个交易日,共有136只个股股价创出年内新高。

    截至昨日,上述136家公司中,有4家公司已披露中报业绩,6家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快报,71家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

    具体来看,在已披露中报或中报业绩快报的10家公司中,中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达到8家,占比80%。其中,滨化股份、恒立液压、紫金矿业、西藏珠峰等4家公司中报净利润同比翻番,分别为:653.06%、471.11%、179.34%、116.18%。

    在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71家公司中,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68家,占比95.77%。从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来看,卫星石化、方大炭素、陕西煤业、首旅酒店、柳工、冠城大通、兴业矿业、山东海化、江山化工等9家公司中报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有望超10倍,西部矿业、远兴能源、南钢股份、朗玛信息、诺德股份等5家公司中报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也或超5倍,此外,沧州大化、黑猫股份、昊华能源、*ST郑煤、杭氧股份、五矿稀土、威华股份、西宁特钢等8家公司中报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扭亏为盈。

    分析人士表示,从前期的“漂亮50”行情,到近期的周期类股爆发,业绩与价值都是清晰的逻辑主线,资金只是从业绩与估值相匹配的角度,在行情波动中,逐渐寻找性价比更高的品种。机构研报也透露出,目前处于中报披露期,紧盯中报业绩稳定增长的概念股,牢牢守住“业绩”这一底线成为共识。

    中低价股占比近七成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Wind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沪深两市A股均价为17.06元,在最近3个交易日内股价创出年内新高的136只个股中,有94只个股最新收盘价低于这一数值,占比69.12%。

    具体来看,上述94只中低价股中,远兴能源(3.29元)、南山铝业(3.54元)、TCL集团(3.61元)、紫金矿业(3.67元)、农业银行(3.74元)、中国银行(3.90元)、山鹰纸业(3.95元)等7只个股最新收盘价均不足4元,福建高速、南钢股份、马钢股份等3只个股最新收盘价也在5元以下,分别为:4.14元、4.54元、4.54元。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厦门国贸、杭氧股份、山东海化、黑猫股份、世联行等5只个股均以涨停价报收,鲁西化工、华联控股、北方稀土、宝泰隆、同济科技、新疆天业等个股昨日涨幅也均在6%以上。

    目前A股依然延续结构性分化行情,几次调整过后,在市场震荡的背景下,中低价股自身有着较好的比价优势,绝对价位低更是成为吸引资金关注的一大亮点。

    首证投顾表示,股价涨跌背后源自内在价值的轨迹,价格随着价值波动最终会出现纠错的局面,因为市场存在波动性,任何恐惧和疯狂背后,都将面临市场最终扭转迹象的出现。中低价格的个股往往容易出现较大的牛股启动趋势,资金喜欢从中低价格开始拉升,开始可能不显山露水,但是越涨越快的时候一定会被市场关注。市场习性使得牛股往往需要从大底部酝酿,中低价股开始获得资金的拉升。历史经验多次证明,中低价往往是大牛股的重要基因。

上一篇:“两低一高”品种成焦点 三行业34只潜力股价值凸显

下一篇:创业板强势吸金逾45亿元 三主线挖掘优质成长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