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三类金融股强势吸金逾98亿元 9只银行股创年内新高

2017-07-14 01:36

    ■本报记者 张颖 任小雨

    编者按:近日,保险、券商、银行等金融股强势领涨。昨日,工商银行等9只银行股盘中股价创出年内新高。分析人士认为,目前金融股整体估值仍处于相对较低水平,未来仍有修复空间,具有进一步冲高需求,应密切关注资金动向,以此把握布局时机。《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7月份以来,保险、银行和券商等三类金融股月内累计资金净流入达98.55亿元。今日本文特对上述三板块进行分析梳理,以飨读者。

    保险逾12亿元大单资金入场抢筹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7月份以来,保险板块市场表现较为出色,板块期间累计上涨6.22%,可交易的6只个股期间股价表现全部跑赢大盘(上证指数期间累计上涨0.81%)。其中,西水股份、新华保险、天茂集团等3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10%,分别为:15.41%、11.21%、11.14%。另外,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和中国太保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3%。

    资金流向方面,7月份以来,板块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吸金12.40亿元。其中,中国平安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6.80亿元,中国太保紧随其后,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5.30亿元,中国人寿(4.31亿元)和新华保险(2.79亿元)等个股期间也获得超2亿元的大单资金追捧,值得关注。

    7月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对商业保险机构投资养老服务产业无论在投资还是运营建设方面开出绿色通道,突出鼓励扶持,促进商业养老保险发展。业内人士预计,在2020年之前可累计带来上万亿元的潜在商业养老保费增长空间。

    中投证券表示,随着政策的实施,每年能带来高达2000亿元的保费收入增量,相当于2016年寿险业务保费收入10%,如果考虑到商业养老保险带有保障型性质,则保险公司的利润和内在价值的受益程度则会更高。建议关注: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寿、新华保险等。

    银行9只个股昨日创年内新高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7月份以来,银行板块市场表现十分抢眼,板块期间累计上涨4.05%,在可交易的25只银行股中,期间股价表现跑赢大盘(上证指数期间累计上涨0.81%)的个股有21只,占比逾八成。其中,平安银行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16.08%,宁波银行紧随其后,期间累计涨幅达7.7%,另外,华夏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北京银行、南京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和交通银行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较为显著。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平安银行、宁波银行、浦发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上海银行和建设银行等9只个股盘中股价创出年内新高。

    资金流向方面,7月份以来,板块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吸金61.03亿元。其中,平安银行(23.46亿元)、兴业银行(7.76亿元)、浦发银行(5.68亿元)、光大银行(5.25亿元)、交通银行(4.41亿元)、招商银行(4.37亿元)、农业银行(2.94亿元)、华夏银行(2.72亿元)、民生银行(2.35亿元)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2亿元。

    投资机会方面,华泰证券认为,今年监管补短板推进、银行资金面偏紧,控规模+调结构+夯实资产质量将是今年银行业发展主基调。首推:经营稳健的农业银行;资本充足,零售业务具有优势的招商银行;转型速度较快且估值处于低位的华夏银行。

    海通证券则认为,银行的净息差或现拐点,资产质量改善持续,二季度实际业绩或回升,行业持续看好。龙头品种上行较多,行业整体估值仍然较低,持续推荐基本面扎实的工商银行和宁波银行,建议关注建设银行。

    券商下半年经营环境有望改善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7月份以来,券商板块异动明显,板块期间累计上涨3.07%,在可交易的33只券商股中,期间股价表现跑赢大盘(上证指数期间累计上涨0.81%)的个股有23只,占比近七成。其中,锦龙股份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15.27%,山西证券紧随其后,期间累计涨幅达13.88%,另外,国元证券、华泰证券、西部证券、西南证券、东方证券和兴业证券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5%。

    资金流向方面,7月份以来,板块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吸金25.12亿元。其中,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兴业证券、国泰君安、中信证券、东方证券、招商证券、申万宏源、国元证券、中国银河和国信证券等12只券商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亿元。

    对于板块的后市表现,包括华泰证券、西南证券、中金公司等在内的多家机构近日纷纷发布研报表示,6月份,券商业绩的环比改善有望超出预期,其估值水平仍处于历史中枢下方,未来仍具备估值修复空间。

    其中,华金证券表示,6月份,上市券商共实现营业收入211亿元(剔除华安证券和中原证券),环比上升84.8%,同比上升1.6%,这也是今年以来首次营业收入同比实现正增长,单月净利润89亿元,环比上升111.2%,好于市场预期。6月份,券商行业整体财务数据出现显著改善,主要来自于蓝筹股上涨对自营业务的带动,并且判断下半年市场仍然对蓝筹板块具备较好的偏好,这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弥补因承销业务下滑带来的业绩拖累,并且近期的监管口径略有放松迹象,下半年券商经营环境亦有望改善。目前券商板块整体估值仍处于相对较低水平,未来仍有修复空间,此时布局性价比较高,建议继续关注龙头券商中信证券、华泰证券。

上一篇:429家公司3年净利复合增长率超20% 扎堆传媒等三行业

下一篇:逾72亿元“聪明资金”加速北上 三维度解密资金动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