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分化加剧3300点得而复失 一指标三焦点影响后市走向

2016-11-30 00:23

    编者按:周二,沪深两市整体呈现高位震荡。上证指数午后在中字头股的发力下,一度站上3300点关口,不过尾盘出现跳水,失守3300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82.92点,上涨0.18%,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均小幅下跌,市场二八分化格局明显。在持续四连阳后,大盘究竟如何演绎备受关注。分析人士认为,量能指标以及三大核心关注点将决定后市走向。

    ■本报记者 张颖

    大势:

    三隐患制约大盘

    中信证券:目前市场关注核心主要集中在三方面:一是,特朗普上台,“再通胀”预期能走多远?美联储近期鹰派的表态,巩固市场对其12月份和明年多次加息的预期,进一步推升美元指数上涨。二是,人民币贬值,能走多远?对中国货币政策,投资者的核心关注还是在人民币。中期看,全球市场对美国的利率上行判断可能存在纠偏,美元虽然短期继续走强,但明年强势美元逻辑的不确定性在加大,这时人民币可能重新回到升值通道。三是,周期股行情,能走多远?短期周期板块投机潮即将结束,视线应移至2017年。2017年周期品仍然是围绕供给侧的逻辑,而非需求全面复苏。

    源达投顾:昨日,指数尾盘快速跳水,个股普跌,预示调整或将开始。首先,上证50、中证100等权重指数的强势表现引领沪指盘中突破3300点,但市场上涨个股仅有600多只,而下跌个股达2000多只,单靠中字头概念股的独涨很难引领市场持续上行;其次,市场重心的上移并未得到量能有效放大的配合;第三,年底“资金荒”或将压制市场上行的步伐。连续两日冲高回落形成的上影线已经预示阶段高点在昨日形成。

    策略:

    把握两大投资机会

    海通证券:2017年A股有望从震荡市演变为牛市。供给侧改革和国企改革融合深化,传统行业盈利已经在筑底回升过程中,预计2017年全部A股净利润将结束4年的底部盘整,开始回升。建议投资者以价值股为底仓,把握国企改革和成长股的机会,细分领域推荐上海国企改革、影视娱乐、消费电子、光通信、物联网等领域,同时建议下半年加配券商。

    大摩投资:操作上,沪指5日均线之上延续多头思维,跌破5日均线减短线仓位,跌破20日均线转为防御。板块方面,重点关注中字头蓝筹股以及国企改革板块,同时关注盈利能力确定性高、估值合理行业,如消费、公用事业、大金融等。

上一篇:险资举牌成最强风口 三路径掘金128只举牌潜力股

下一篇:大宗交易骤增近520亿元 溢价成交额创十年新高三行业受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