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昨日深V走势暗藏三大变化 两因素决定后市涨跌

2016-11-09 23:54

    编者按:在两连阳后,昨日市场未能延续此前的强势走势,盘中一度大幅跳水,午后深V反转扭转颓势,上证指数最终以阴吊颈线报收。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28.37点,跌幅0.62%,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分别为0.61%和1.23%。分析人士认为,在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之时,短期股指或有反复,可适当规避波动风险,但总体上看,指数上行格局坚挺,做多仍是不变基调。

    ■本报记者 张颖

    大势:

    两因素决定后市

    源达投顾:美国大选、人民币汇率再次走低,再加上昨日公布的CPI和PPI数据的影响,导致A股市场盘中大幅杀跌,但这些影响只是暂时的,当市场逐步消化后,指数将依然维持震荡上行甚至在短期内实现强势反弹。

    申万宏源:目前指数进退两难,从形态来看存在上行空间,但现实环境又使其难以实现有效突破。于是,震荡整理也就成了这段时间行情的主基调。周二和周三沪深两市的成交金额分别是5260亿元和6536亿元,依然偏小。以这样的量能水平,大盘难有较大幅度的上涨,很可能会进入新的调整期。所以,在沪指站上3140点后,一要看市场热点有无变化,二要看成交量是否增加。如果这两方面因素配合,大盘会再上新台阶,否则就可能在目前位置附近整理。

    国金证券:随着指数逐渐达到震荡区间的上沿,近期投资者对指数和板块的想法开始增多,态度上明显更为开放。这一变化可能意味着市场进入比较重要的时间窗口期。2016年只有不足两个月的时间,根据以往的经验,每年年底,投资者心态往往会出现三个变化:一是,年底将近,投资者将先后开始制定2017年展望和计划,这种工作安排必然带来投资者选股时对中期变量的关注。二是,机构投资者的排名压力显现,年底挖掘新热点和黑马股的动力比平时更强,一旦热点明确,排名压力会促使跟风盘更多。三是,从经济层面来看,春季和秋季是每年开工旺季,11月份、12月份,天气转冷,经济活跃度下降,中央开始密集调研经济,准备下一年的经济政策重点。这三个因素使得年底可能成为风格变化的高发期,但变化的幅度还要看板块间估值、催化剂的差别。

    策略:

    重点关注业绩增长股

    国金证券:今年2月份以来,一直都是板块轮动较快的行情,而基本风格则是低估值、有业绩。目前来看,在大变化还未出现的当下,可以配置中期比较稳定、低估值的券商、黄金、地产、银行等标的,进可攻,退可守。

    北京股商:近日中字头及券商等权重板块的发力上涨带动沪指创近期新高。虽然此后中字头及煤炭板块都出现震荡走势,但券商、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的轮动反弹格局延续,对指数起到明显支撑作用。短期市场受到美国大选影响震幅加大,但大幅下行的概率较小,操作上切勿追涨,逢低重点关注具有业绩支撑的滞涨股或业绩增长明确的主板板块为主。

上一篇:金价飙升贵金属有望开启牛市周期 逾19亿元避险资金追逐三类有色股

下一篇:国资改革成市场风口 上海等三区域概念股领涨吸金逾17亿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