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阴十字星显露年线压力 机构四大理由唱反弹

2016-10-20 03:34

    编者按:随着指数逼近年线,昨日市场借势展开了对年线的争夺。昨日,上证指数最高触及3096.22点,距离3100点仅一步之遥,但随后逐步震荡回落,收出绿十字星。分析人士表示,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三季度GDP数据,6.7%的增幅和预期相符,总体平稳下预计四季度经济大概率回升,这对股市基本面形成一定支撑。预计沪指后市将在年线附近震荡整固,市场整体维持震荡攀升格局。

    ■本报记者 张颖

    大势:

    维持震荡攀升格局

    景顺长城基金:在经济逐步企稳、财政政策持续发力、三季报业绩预期好转、流动性相对充足、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等利好因素的影响下,A股市场有望在今年四季度或明年初迎来上涨契机。主要有四大理由。一是目前A股与港股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二是企业盈利增速回升有望延续。三是深港通渐行渐近。预计深港通11月末或12月份开通。四是FOF开闸在即。FOF的推出,将为市场提供更多样化的投资策略,有利于市场健康发展。

    中航证券:近期,市场整体维持震荡攀升格局,沪指3080点-3090点、创业板指2270点阻力区需要进一步消化。而目前沪指率先到达阻力区后出现小幅震荡,也是消化阻力的一种表现方式。

    湘财证券:增量资金有望逐步入市,但沪指短期内仍受上方3100点区域及年线的压制。在进入三角形收敛走势的末端后,随着市场波动性的回升,股指的方向选择在所难免。

    源达投顾:昨日,虽然年线突破最终以失败告终,但是市场整体基本还在合理的范围内运行,尤其是尾盘的翻红提升市场信心。目前看,年线这个位置一次性直接突破的概率不大,预计后市在年线附近震荡整固不可避免,同时,指数面临前期成交密集区,需要时间和量能来消化。

    策略:

    关注两类蓝筹股

    华讯投资:对于个股的选择,除了参考行业基本面选股外,同样可以从资金和技术两大维度去挖掘。一方面,对于连续放量的个股可以重点关注;另一方面,长期横盘、充分调整后对重要技术压力位形成突破的个股也应该重点选择,而能够兼顾两大条件的标的或存在机会。

    国金证券:目前,企业活期存款上升,流动资金增加,GDP增速放缓,实体经济合适配置方向较少,产业资本未来举牌潮将持续。由于IPO退出困难,叠加上市公司主动实施并购意愿增强,股权投资+上市公司模式将持续,因此,推荐产业资本举牌模式和股权投资+上市公司模式两条投资主线。

    科德投资:目前,市场热点的轮动性比较强,建议继续关注两类蓝筹股。首先,互联网金融以及券商,一旦市场反弹,这个行业将先行受益。其次,核电。这是一个具有很高垄断壁垒的行业,包括央企改革在内,一系列的改革都很可能在这个行业中诞生。

上一篇:增量资金入市预期渐起 沪股通等三路资金提前布局

下一篇:三季报泄露机构投资路线图 41只个股成主力新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