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多空消息交织博弈 美联储会议或成变盘契机

2016-09-22 01:11

    分析人士认为,大盘在2980点至3000点区域支撑较强,再度回调此区域应该低吸为主

    ■主持人 张颖 吴珊

    三利好值得期待

    《证券日报》记者:周三两市窄幅震荡,上证指数小幅反弹但受制于60日均线压制,出现回落,并未能打破千只股票横盘的僵局。请问,目前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呢?

    巨丰投顾:目前市场有几大事件值得期待:一是深港通,据悉深港通或将在11月份公布,而多数券商预计11月17日深港通或将开通,无论何时开通,深港通都将给市场带来新的活力;二是人民币加入SDR,一旦加入将提高股市的开放度,一定程度也是利好;三是,目前全球市场担忧的美国加息问题,目前看加息可能性已经逐步减小,市场担忧也将暂缓。因此,在这些预期下,市场总体向好基础犹存,目前保持仓位下耐心等待加仓时机。

    金百临投资:短线A股市场面临着一定的压力,一方面是来源于市场关于久盘必跌的压力。另一方面则来源于美联储议息对全球资本流向的担忧压力。不过,从当前社会流动性以及日本央行在周三公布维持利率不变的信息来看,全球化的量化宽松周期尚未完全结束,因此,A股所处的环境并不会有实质性的变化。

    60日均线反压明显

    《证券日报》记者:受近期市场人气低迷的影响,昨日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低开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3021.58点开盘,向下跳空低开1.42点,午后由于量能不足等因素,大盘再度冲高受阻,尾盘略有震荡,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将如何运行?

    安信证券:大盘在2980点至3000点区域支撑较强,再度回调此区域应该低吸为主,中线3000点下方下跌空间有限,近期波动区间大致在2980点至3080点区域,在没有成交量和热点配合的情况下在此区域做波段为好。

    源达投顾:从技术面来看,股指日线级别60日均线的反压非常明显,但是5日均线的支撑也是名副其实。KDJ指标继续在中位纠缠,显然多空双方犹豫不决。目前沪指15分钟级别BOLL通道仍维持收窄态势,这就意味着短暂上行走势还未真正展开。再加上3040点以上的缺口是空头领域,多方要想占领城池必须站上3036点,才能形成对空头的威胁,显然多头发力不够。所以若指数迟迟不上攻的话则存在着跌破前期低点2995点的可能性,当然跌破也许并不是坏事,或许砸出一个黄金坑出来,届时3140点调整以来的大结构将完成,随后市场应该有一波比较不错的上涨机会,而再次突破3140点也是指日可待的。

    北京股商:沪指超跌反弹连续3日未能放量突破受阻60日均线压力,而且出现量价背离的走势。因此,要随时小心大盘结束反抽,防止出现快速调头下行的走势,而继续下行试探120日均线2977点支撑。

    低吸底部放量的主题类股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股指持续缩量盘整态势,资金极为谨慎,午后以券商板块为代表的少许板块出现异动,市场人气明显不足,在此背景下,后市哪些板块值得关注?

    安信证券:昨日,板块热点杂乱无章。只有在宝钢股份将要吸收合并武钢股份的消息刺激下的钢铁板块走势较强,资金有所流入,但从中线看此板块虽然仍有机会但空间不要预期过高,对此类股票最好短线操作为好。一些底部放量的主题类股票可以利用调整低吸,整体波段操作为宜。

    中航证券:昨日盘面虽然平静如水,但也有两个亮点:1.早盘次新股的小幅上攻;2.午后券商板块的拉升。对于这两个问题,总结一句话:平静的市场虽然是乏味的,但在乐观的投资者眼中,已经开始为下一个阶段做战略标的的选择,而在年底时间窗口临近的时候,次新股行情是可以期待上涨的板块之一。

上一篇:宝武合并提升市场预期 三大动力推升钢铁股

下一篇:175只小市值低价股近六成跑赢大盘 三角度掘金投资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