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瑞银资产施斌:中国仍将是全球具有吸引力的市场

2020-10-21 17:08

    本报记者 侯捷宁

    “我们仍然看好中国股市,预计整个流动性将保持宽松。”瑞银资产管理中国股票主管施斌10月21日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目前许多市场估值已经基本恢复到新冠肺炎疫情前的水平,不过目前仍在历史交易区间内。另外,当前利率偏低,纵观所有资产类别,包括固定收益、外汇和股票等等,虽然股市已强劲反弹,但仍然有继续上涨的空间。

    施斌认为,从投资层面来看,许多中国公司具有韧性,能积极应对外部不利的影响。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许多中国公司的营收和利润仍实现不俗的增长,抢占了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这些公司的增长将更具可持续性,因为它们变得比以前更具竞争力。”他强调说。

    他认为,过去10年,中国有许多新的业务模式不断涌现,管理良好的公司为数众多,公司质量明显提升。未来10年,各行业也会以类似的方式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优质公司。

    “这就是我们长期看好中国股市的原因,中国未来会出现许多结构性机会,公司质量整体上也会进一步提升。”施斌表示,如果能将优质业务、优秀管理团队以及合理的估值综合起来考虑,那么极有可能获得丰厚回报。

    他表示,因为由于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出色表现,近期经济数据表明除了部分产业,如旅游业、娱乐行业受影响比较大之外,其他产业几乎都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即使在疫情发生的情况下,许多企业上半年不论是营收还是利润,都有30%-40%的成长,业绩表现令人惊艳。

    施斌认为,长期来看,疫情加速了某些趋势,包括因为中国的一些小微企业面临经营困难,加速行业整合。疫情也加速了许多业务从线下转向在线,例如课后辅导、金融服务、医疗诊断等。另外,由于对自动化解决方案的需求不断增加,研发和创新方面的投资正在大幅增加。过去,人们可能比较抗拒这些新趋势,但现在为了保持经济发展和业务运营,也只能顺势而为。有一些行业是我们长期看好的,近期的这些变化会加速它们的成长。

    此外,施斌认为,中国在全球供应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仍是全世界重要的制造引擎,在很多行业中,中国占有全球80%-90%的供应量。以医用口罩为例,疫情前中国在全球市场占有率约为50%,但随着中国企业迅速恢复生产,加上充沛的劳动力,使得疫情后的市场占有率提高至80%;中国企业凭借完整的供应链,快速回应市场需求变化。因此,中国仍将是全球的制造基地。

    他表示,对许多外国企业来说,中国市场仍是相当重要的市场,另一方面,中国政府会继续采取开放政策,不仅仅包括商品贸易的开放,还包括金融市场的开放。就长期而言,这有利于中国经济的长期发展,也使中国继续成为对全球企业具有吸引力的市场。

(编辑 李波)

上一篇:中国证券业协会、中证报价举办“学习新证券法,做理性投资人”证券知识竞赛

下一篇:中证协发布《证券行业信息系统运维及信息安全技术实践汇编(2020版)》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