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首单创业板并购重组注册申请获通过 楚天科技尝“头啖汤”

2020-10-09 21:48

    本报记者 侯捷宁

    10月9日,证监会发布消息称,9月30日,证监会同意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楚天科技)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注册申请。这标志着创业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注册制正式落地。

    创业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实施注册制是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重要内容。2020年6月12日,证监会发布《创业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审核规则》,明确创业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注册制的规则,由交易所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通过后报请证监会注册,证监会收到交易所报送的审核意见等相关文件后,在5个工作日内对上市公司注册申请作出予以注册或者不予注册的决定。

    证监会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继续优化流程,完善监管服务,支持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壮大主业,做优做强、提升质量,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中证协证券基金行业首席经济学家:资本市场对于促进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具有枢纽作用

下一篇:首单创业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注册申请获通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