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李钢:倾听各界声音 共同推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2018-12-29 02:52

QQ截图20181229110934.png

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办公室主任 李钢

    ■本报记者 侯捷宁

    12月28日,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办公室主任李钢在由证券日报主办的第二届新时代资本论坛上表示,资本市场是信心的市场,资本市场的大事小事广受关注,证监会继续加强与市场各方的沟通,积极倾听社会各界的声音,共同推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李钢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资本市场是改革开放的产物。在28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国资本市场为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着眼于新时代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做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资本市场在金融运行中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要通过深化改革,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完善交易制度,推动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尽快落地,这是党中央对资本市场殷切期盼,也为资本市场的下一步改革开放指明了方向。

    李钢强调,证监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好,要坚持稳中有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打好三个攻坚战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明确的三大任务,把六稳的要求贯彻到资本市场监管的各个方面,加快推进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为明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文字直播:

    李钢: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参加第二届新时代资本论坛,受会领导的委托,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证券日报长期以来对资本市场新闻舆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借此机会向与会的媒体、专家、学者等资本市场的参与者,对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做出了辛勤的努力表示感谢!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资本市场是改革开放的产物,在28年的发展历程当中,中国资本市场为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改革开放宝贵的经验,着眼于新时代的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做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资本市场在金融运行中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要通过深化改革,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完善交易制度,推动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尽快落地,这是党中央对资本市场殷切期盼,也为资本市场的下一步改革开放指明了方向。

    证监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的精神,以及对资本市场一系列的论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好,要坚持稳中有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打好三个攻坚战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明确的三大任务,把六稳的要求贯彻到资本市场监管的各个方面,加快推进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为明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高质量的发展贡献积极的力量。

    资本市场是信心的市场,资本市场的大事小事广受大家的关注,我们继续加强与市场各方的沟通,积极倾听社会各界的声音,共同推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最后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上一篇:安青松:证券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好九方面工作

下一篇:2018搜狐焦点新视角盛典隆重举行 专家呼吁房地产行业亟待建立起长效机制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