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国证券》推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资本市场28周年”专刊

2018-12-28 11:46

    今年是我国取得举世瞩目辉煌成就的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实现历史性变革和跨越式发展的资本市场28周年。在这伟大的历史时点,中国证券业协会会刊《中国证券》2018年第12期特推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资本市场28周年”专刊。

    “遗忘历史的事业是没有未来的事业”,在2018年岁末之际本刊推出具有特殊意义。今天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是通过解放思想、不断摸索、反思总结、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取得的。证券行业的发展亦是如此,需要在实践磨炼下一步一步迈向成熟。这一过程中,过往的历史经验就是最宝贵的财富。回顾改革开放40周年和资本市场28周年的发展,不是为了自我欣赏,而是要从中获得启示和借鉴,记取经验教训,避免在同一个地方再次摔跤。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本期专辑有幸邀请到了推动、实践和见证资本市场发展的第一代开拓者,以及具备丰富经验阅历、至今仍奋斗在资本市场第一线的证券专家学者,现身说法,当事人说当时事。本期专刊特邀第三届中国证券业协会会长、前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撰写卷首语,推出的文章包括马忠智《一部车子两个轮子,充分发挥协会作用》、朱云来《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四十周年志记——暨资本市场助力发展、提升行业的二十八年》、马庆泉《中国证券业协会对行业自律管理的早期探索》、聂庆平《我国股票市场若干重要事件的历史回忆》、邓映翎《改革创新代办股份转让系统》、陈自强《中国证券业协会推动行业创新发展的工作和启示——以参与筹备推出融资融券业务为例》、安青松《股权分置改革回顾与启示》、王旻《第五届中国证券业协会的三次创新发展研讨会及体会》、李格平《中国证券业协会专业委员会工作的心得和体会》、牛冠兴《中国证券行业的回顾及思考》、方风雷《中国移动上市那些事儿》、解植春《市场的力量——我与光大证券的一些回忆》、瞿秋平《资本市场发展助力金融改革与国家战略》、杨德红《继承改革开放精神,践行国泰君安共识》、李玮《规范和创新发展是证券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生命线》。

    回首过往,是筚路蓝缕的光辉岁月;展望未来,新的征程呼唤新的作为。回放资本市场发展风云激荡的岁月,回顾证券行业成长历程,有助于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有助于理性思考证券行业的现在和未来,有助于保持清醒头脑,坚定深化改革的信心。如此,证券行业的发展之路可以今后走得更稳、更实、更远。

上一篇:信用保护合约正式发布 中证协牵头纾困民企发债

下一篇:2018搜狐焦点新视角盛典隆重举行 专家呼吁房地产行业亟待建立起长效机制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