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专家建议加快推进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落地

2018-12-26 23:48

    ■本报记者 侯捷宁

    12月25日,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召开第一次证券基金行业首席经济学家季度例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研究分析2019年宏观经济形势,展望2019年资本市场发展,提出资本市场制度建设的意见建议。来自8家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和5家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参加了例会。

    与会专家认为,当前中国经济处于新旧动能转换中,新动能主要来自于科技进步及信息技术的发展,新动力、新动能正在不断加强;长三角、京津冀一体化进程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进一步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并发挥改革创新引领作用;在人口红利逐渐释放的背景下,工程师红利正在开启;宏观政策弱刺激,货币政策边际放松正在对经济起到积极作用,明年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有望相对缓解。

    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和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专家认为应当加速经济转型,更加注重人才、信息、技术、科技等新的经济增长核心要素对经济的推动作用,采取多元的创新方式,加快发展普惠金融,并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在优化企业财务结构中的作用,促进民营企业发展。

    与会专家建议,对于资本市场的发展应当进一步加强基础制度建设,统筹考虑场内场外市场、债券市场的一体化建设,加快推进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的落地,积极引导长期资金入市,关注国际市场动荡对我国证券市场的负面影响,做好预期管理等。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出席本次会议,并与首席经济学家进行了交流,回应了各位专家反映的市场关切。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证金融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例会。

上一篇:北京证监局构建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新格局

下一篇:2018搜狐焦点新视角盛典隆重举行 专家呼吁房地产行业亟待建立起长效机制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