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北京证监局构建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新格局

2018-12-25 23:38

    ■本报记者 侯捷宁

    12月25日上午,北京证监局与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签署北京辖区证券期货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合作备忘录。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强,北京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平以及各调解组织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马强做了题为《建立证券期货纠纷诉调对接机制助力资本市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王建平做了题为《构建多元化解新格局续写诉调对接新篇章》的讲话。

    王建平指出,投资者保护工作是我国资本市场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随着资本市场的纵深发展,举报投诉大量增加,时常还伴有群体性上访等情况,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作为一种高效、柔性和务实的纠纷解决模式,为投资者提供了更为便捷和灵活的权利救济渠道,为监管机构和审判机关搭建了共同化解矛盾的桥梁。

    王建平指出,北京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具有独特的优势,证券期货业全国性行业组织和投资者保护专门调解机构专业性强,影响力大,具有很强的权威性,投资者信赖度更高。各调解组织积极参与到调解活动中,给北京辖区投保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支撑。

    王建平表示,本次签署合作备忘录只是第一步,后续还要认真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贯彻诉调对接工作要求。力争把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化解在调解范围内,畅通中小投资者权利救济的法治渠道。二是充分发挥签约双方及调解组织专业优势,加强沟通,形成合力,不断推动北京辖区多元化解机制向更优更快发展。三是持续开展常态化和全方位宣传,通过协调调解组织、投资者教育基地等多种渠道持续加大宣传工作,让更多市场主体和投资者了解和信任多元化解机制和调解组织,有利于拓宽纠纷解决渠道,将矛盾尽早化解在萌芽状态。四是进一步压实市场经营机构对投诉举报事宜处置的主体责任,强化多元化解机制的效力。五是加大培训和交流力度,继续挖掘和培养专业水平高并且有志于多元化解机制的专兼职调解员。

上一篇:中证协和中基协联手规范债券投资交易业务

下一篇:2018搜狐焦点新视角盛典隆重举行 专家呼吁房地产行业亟待建立起长效机制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