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企业海外并购金额同比下降38.9%

2017-11-24 00:32

    ■本报记者 侯捷宁

    11月23日,普华永道日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内地企业海外并购市场回顾与前瞻》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中国内地企业海外并购交易达572宗,金额977亿美元,接近2014年及2015全年的总和,但同比2016年前三季度则分别下降14.8%和38.9%。相较2016年的爆发式增长,2017年前三季度中国内地企业海外并购回归理性增长。

    “近一年来,随着国内监管政策的引导和规范的推出,以及受到海外审查和全球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影响,海外并购较2016年有所回落,但是基于企业战略发展的海外并购仍然保持稳定,并受到市场欢迎和政府鼓励。”普华永道中国企业并购服务部合伙人吴可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7年对于中国海外并购市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调整期。随着供给侧改革进一步深入、国内产业升级及‘一带一路’政策的战略指引,顺应企业战略发展的需求,海外并购在未来几年将呈活跃态势。预计2018年起,中国的跨境并购市场将会变得更加合理和有序,并在2020年前迎来新的高峰。”

上一篇:近三年民企主导海外医药并购市场

下一篇:中证协:券商应建网下投资者适当性制度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