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ESG信息正成为投资者判断上市公司价值的重要证据

2017-07-19 10:53

    本报记者 侯捷宁

    “ESG报告未来有可能会成为投资者投资选择的参考事项,因为国外目前已经出现了这种趋势”安永中国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服务主管合伙人唐嘉欣近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ESG信息对于中国资本市场的实质性影响才刚刚开始,中国的监管部门很快也会有相关的政策出台。

    ESG是环境(E)、社会(S)和公司治理(G)的简称,是倡导在投资决策过程中充分考虑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因素的投资理念。近十年来,国际资本市场对ESG投资理念表现出越来越浓厚的兴趣,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和资产管理公司将ESG引入公司研究和投资决策的框架。

    据唐嘉欣介绍,在全球范围内,也已经有至少45个国家的政府及交易所要求或鼓励企业披露其非财务信息。全球投资者都已经开始意识到,环境、社会及管治等因素的确有可能构成企业运营过程中的现实风险,并对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正因如此,ESG信息正日益成为投资者判断企业价值的重要依据,ESG信息披露也日益成为企业在投资价值管理层面必须正视的重要事务。

    数据显示,目前,国际主要的指数公司都推出了ESG指数及衍生投资产品。1990年全球最早的ESG指数Domini400SocialIndex(后更名为MSCIKLD400SocialIndex)在美国发布。目前明晟发布有MSCIESG系列指数(全球/美国/新兴市场)、富时发布FTSE4Good系列指数、标普道琼斯发布TheDowJones可持续发展系列指数。主流的共同基金也纷纷发行ESG主题基金,较为著名的有贝莱德(BlackRock)的MSCIUSESGETF基金,以及领航(Vanguard)的FTSESocial基金。多数ESG责任投资基金和传统投资基金相比,均在较长时期内保持了较小的波动率及提供了较为持续稳定的价值回报。

    “可以预见,以资本市场为入口,ESG管理对于企业的影响还将进一步深化。”唐嘉欣认为,下一阶段,以回应资本市场的信息披露需求为起点,企业需逐步将ESG管理真正纳入企业运营和发展的全过程,从合规经营、内部治理、风险控制、品牌构建等多个层面切实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

上一篇:安永:ESG信息对中国资本市场影响刚开始

下一篇:安永发布《2016-2017保险业风险管理白皮书》 去年中国保费总规模达世界第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