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上周保证金净流入456亿元 结束连续3周净流出状态

2017-01-25 01:50

    主持人包兴安:春节前只剩下最后2个交易日了,对广大投资者来说,又到了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的纠结时点。透过保证金、两融余额等指标可以看出,一些投资者在节假日前都会选择持币过节。

    分析人士指出,有些资金量大的投资者在休市期间会选择转出资金投资短期理财品种

    ■本报记者 侯捷宁

    《证券日报》记者1月24日从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获悉,上周(1月16日-1月20日),投资者保证金净流入456亿元,结束连续3周净流出状态。对此,一位券商高管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春节前证券保证金大幅流入说明经过前一段时间的调整,一些投资者认为市场估值合理,进场买入。但该人士同时也指出,根据以往的经验,节前部分投资者会选择持币过节,因此,放假的前一天可能会出现投资者保证金的大幅转出。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发布的《2016年12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显示,随着12月份市场震荡回落,投资者对股票估值水平的认可度有所提升,达到48.6,环比上升2.5%;与此同时,投资者对大盘反弹前景的信心有所增强,达到54.3,环比上升4.4%。在未来三个月内考虑增加股票投资资金量的投资者占比14.1%;考虑减少资金量的投资者占16.8%;50.3%的投资者选择维持现有资金量;另有18.8%的投资者回答不确定。

    而记者也从投资者保证金银证转账的资金变动发现一个规律,即多个节日前资金都会大笔转出,节后第一天又会大笔转入。

    根据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的数据显示,2016年9月14日(中秋节前最后1个交易日),投资者保证金净转出405.58亿元,9月19日(中秋节后第1个交易日),投资者保证金净转入255.01亿元;2016年9月30日(国庆节后最后1个交易日),投资者保证金净转出972.67亿元,10月10日(国庆节后第1个交易日)净转入994.21亿元;12月30日(元旦前最后1个交易日),投资者保证金净转出1070.03亿元,2017年1月3日(元旦后第1个交易日)净转入344.32亿元。

    对于这种现象,上述接受记者采访的人士分析认为,主要是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投资者的投资习惯,在节假日前都会选择持币过节;另一方面是进行短期投资,有些资金量大的投资者在A股休市期间,会选择转出资金投资短期理财品种,获得短期收益。

    而为了吸引这部分投资者,各大银行也都使出吸金大招。数据显示,1月14日-20日,各大银行共发行了1538款银行理财产品,产品发行量较上期增加61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07%,较上期上升0.02个百分点,“春节行情”初显。

上一篇:德意志银行: 2017年一季度重在控风险

下一篇:国内首单PPP资产证券化项目成功发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