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恒宇北斗挂牌新三板 全面布局军民融合产业

2017-01-19 09:12

    本报记者 侯捷宁

    1月18日,恒宇北斗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挂牌发布会暨“2017中国宏观经济走向发展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恒宇北斗董事长李孝平在会上明确提出了恒宇北斗要做“中国军民融合第一股”的企业发展目标。事实上,在挂牌前,恒宇北斗在军民融合产业的重要领域均已完成布局,取得了国家高新企业认证、军工四证(即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发展部颁发的科研生产许可、武器装备质量体系证书、保密资格证书和武器装备承制资格证书),并获得大量发明专利、10余项软件著作权及国际发明专利金奖等荣誉。

    此次活动中,多年潜心耕耘军民融合的恒宇北斗发布了其挂牌新三板的信息及未来5年发展战略。恒宇北斗将在2017年建立千人规模的研发团队。作为唯一民企,恒宇北斗将参与“某型号舰艇自主着陆系统”等三个重大军工项目的研发,并将凭借其在电子对抗领域的优势,继续支持空军建设。在民用领域,恒宇北斗将通过一系列并购,继续巩固在北斗高精度应用市场的优势,完成北斗终端在全国的推广。作为发布会的重要环节,长江商学院著名教授周春生、清华大学特聘教授张建华、军事专家尹卓做了主旨演讲,通过分析目前宏观经济形势下的军民融合产业趋势,向与会嘉宾展现了中国军民融合产业的良好发展前景。

    实际上,在上述领域,恒宇北斗已基本确立了在国内市场的领先地位。值得一提的是,恒宇北斗率先研制出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中国首枚40nm射频基带一体化Soc低功耗高精度芯片,该芯片被列入我国“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纲要,可被广泛应用于手机、移动电脑、网络、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庭、智能城市、无人机、机器人等领域。此外,恒宇北斗受外交部门委托,自主研发了一款使用北斗芯片,基于北斗导航系统定位的产品。该产品将发送给每位离境的中国籍公民,携带者在全球任何角落,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只需按键即可发送救援信号,获得祖国的援助。使用者在回国时将产品归还给边检人员,以实现产品的重复使用。

    创新、领先的产品,来自于在研发上的铺垫和投入。据了解,恒宇北斗现有研发人员200多名。以雷达电子对抗系统产品的研发团队为例,这一团队由前空军某研究所的高级工程师带领,在电子对抗领域处于国内技术领先水平。

    以实现“强军梦、强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为己任的恒宇北斗,近年来也获得国家的支持。据李孝平透露,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下,恒宇北斗将着力推动北斗系统进入国际民航、国际海事、移动通信等国际市场领域,同时,努力实现北斗系统服务国际社会,比如以“东盟行”“亚太行”的方式,帮助东南亚地区一些国家进行卫星导航应用的方案设计,在当地推广普及北斗产品、建设地基增强系统。

    瞄准“中国军民融合第一股”的恒宇北斗,也获得了众多重量级嘉宾的支持。长江商学院著名教授周春生在论坛演讲中,强调了目前经济形势下,研发创新、产品创新对于上市企业的重要性。清华大学国际工程项目管理研究所特聘教授、汉景家族财富管理办公室首席管理学家张建华提出“未来十年,中国一定会出现民营军工巨头企业”的预测。全国政协委员、海军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尹卓将军则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角度,分析了北斗导航产业在国内外军民品市场的巨大前景。

    作为上市后落实研发、产品、资本战略的体现,恒宇北斗在发布会活动现场与日照市政府签署了“恒宇北斗投资10亿元建设北斗大数据产业园合作项目”的协议。根据双方的计划,恒宇北斗将投资10亿元,在山东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投资建设“北斗大数据产业园”,打造百亿级北斗园区,吸引世界顶尖级高科技企业及人才入驻,打造产业集群,促进北斗行业的发展。项目占地100亩土地,包含“三基地”(北斗大数据产业孵化基地、产品生产基地、服务运营基地)、“两中心”(北斗研发中心、产品测试中心)、“一院”(北斗大数据发展研究院”以及“一园”(北斗智慧城市展示体验园)。项目将于2017年启动建设,计划五年内吸引相关入驻企业50家。

上一篇:恒宇北斗挂牌新三板 “中国军民融合第一股”进军资本市场

下一篇:IDG资本联手中国泛海达成协议将收购美国IDG集团 预计今年一季度完成交割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