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国资委:聚焦核心电子元器件和工业软件等 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

2022-07-24 15:38

    本报记者 杜雨萌

    7月23日,由国务院国资委主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在福州举行。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在会上表示,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加速创新,数字经济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国资央企必须抓住先机、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在数字中国建设中更好地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

    翁杰明称,国资委将指导中央企业强化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强数字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聚焦核心电子元器件、高端芯片、基础软件、核心工业软件等,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打造自主可控、安全稳定的产业链、供应链。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量子信息、人工智能等领域超前布局,加大原创技术投入,提高数字技术基础研发能力。促进数字技术成果应用,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推进科技创新成果应用,打造应用示范工程,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此外,国资委还将指导中央企业推进重点领域数字化升级,持续增强国有经济发展动力。赋能传统产业,推动电力、能源、交通、通信等重点领域企业,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进行全业务、全链条数字化改造,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布局新兴产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产业深度融合,培育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的骨干龙头企业。强化融通发展,促进形成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的产业生态,推进跨领域技术攻关、产业合作、融资对接、协同创新,为我国现代经济体系建设添加数字发展新动力。

(编辑 张钰鹏 李波)

上一篇:国资委:中央企业改革三年行动举措完成率超过95%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