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11月份40城新房成交环比增长3% 机构预计12月份房企将加速推盘

2020-12-03 20:25

    本报记者 杜雨萌

    12月3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2020年11月全国4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下称《报告》),11月份40城新房成交面积环比小幅增长3%,楼市成交总体平稳。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沈昕表示,11月份全国楼市并未出现大范围过热或者过冷等迹象,基本上实现了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既定目标。临近年底,预计房企推盘力度和促销力度将加大,以期加快去库存、促回款、降负债,购房者也可以抓住年末促销时机购房。

    具体来看,11月份,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小幅增长3%,同比增长15%。由于单月数据可能存在异动现象,这里结合近6月移动平均数据来进行分析,11月份的移动平均同比增速为11.6%,增速小幅提高。该曲线在2015年9月份达到本轮周期的最高点之后,便开始震荡下行至2017年10月份左右达到本轮低点。2017年11月份之后,该曲线开始上行,2018年12月份开始震荡下行。

    《报告》显示,受年初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曲线下行幅度有所扩大,二季度商品房销售逐渐恢复正常,曲线于5月份开始震荡上行。该指标二季度以来持续上行,并于9月份由降转增,主要是从9月开始,近6个月的移动平均数据(4月-9月)已经没有了疫情的影响。

    沈昕表示,从往年经验来看,年底房企为冲刺年度业绩,推盘规模会大幅增加,预计12月份40城新房成交面积环比将有较大增幅。

(编辑 才山丹)

上一篇: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辟谣:“公租房5年后可购买”为虚假信息

下一篇:江西省国资国企改革创新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