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政信金融投资指南在京发布 探讨财富发展新方向

2020-10-20 17:59

    本报记者 杜雨萌

    日前由中国政信研究院、政信产业联盟主办,政信投资集团承办,政达投资、政胜财务、政宇财务协办的《新时代金矿:政信金融投资指南(二)》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中粮置地广场媒体中心举行。

    本次新书发布会以“新时代财富浪潮”为主题,围绕影响政信金融发展和投资热点问题进行深度探讨,指引读者追赶新时代造富浪潮,实现财富增长美好愿景。

    据了解,“政信金融投资指南”系列是中国政信研究院在自身的理论基础上,组织各方专家进行深入讨论和总结的研究成果,在国家大力发展“双循环”的火热浪潮中诞生。中国政信研究院是由政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联合国家相关机构、部委、科研院所等政府决策者与战略核心单位共同组建的,致力于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领域的全方位研究的非盈利性公益机构。

    政信投资集团副总裁董峰表示,当今世界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大变局,中国仍处于并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危机和机会并存。在“双循环”的新格局下,政信金融的需求非常旺盛。基于平台公司承接地方政府的基础建设而寻求社会资本参与,未来地方平台公司发展将呈现分化趋势,投资者应该从偿债的意愿和偿债能力上的考量地区的政信金融稳定性。

    政信投资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何晓宇在发表“迎接新时代财富浪潮,挖掘新时代金矿”的主题演讲时认为,财富创造短期看政策,长期看战略。在“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背景下,通过大力发展新基建等举措建设创新型国家,国家投资加码新技术,调动巨量社会资本和民间资本投入可以说是长期战略。

    “政府投资是国家在未来30年世界变局中保持竞争优势的保障。”他强调,新技术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新技术的发展需要长期、大量的国家建设投入,持续20年至30年的大规模投资和百万亿的红利释放已经开启。展望未来,城市圈建设、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养老医疗教育、生态环境治理将成四大投资趋势。

(编辑 李波)

上一篇:重点领域央企混改频现积极信号 批量项目“组团”来袭

下一篇:高层再次“点题”科技创新重要性 上市公司研发费用增长势头明显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