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一季度银行业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6.3万亿元 同比增长24.6%

2019-05-10 20:42

    本报记者 杜雨萌

    5月10日,银保监会发布2019年一季度银行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显示,银行业资产和负债规模增速继续回升。

    具体来看,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276万亿元,同比增长7.7%。其中,六家大型商业银行总资产112万亿元,占比40.8%,资产总额同比增长7.8%;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负债253万亿元,同比增长7.4%。

    从利润表现来看,2019年第一季度,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5715亿元,同比增长6.09%。商业银行平均资产利润率为1.02%,较上年末上升0.14个百分点;平均资本利润率13.24%,较上年末上升1.5个百分点。

    整体来看,一季度银行业信贷资产质量保持平稳,服务实体经济力度显著加大。

    在信贷方面,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负债253万亿元,同比增长7.4%。其中,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2.16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957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80%,与上年末持平。

    在加强金融服务方面,一季度银行业金融机构用于小微企业的贷款(包括小微型企业贷款、个体工商户贷款和小微企业主贷款)余额34.8万亿元,其中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及以下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0万亿元,同比增长24.7%。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6.3万亿元,同比增长24.6%,比各项贷款平均增速高出11.9个百分点。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杜雨萌)

上一篇:多地严打“楼霸” 抑制房价早期诱涨因素

下一篇:从地方“两会”看楼市调控 因城施策仍有加码可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