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佳兆业财富举办粤港澳大湾区经济论坛 聚焦财富管理投资新机遇

2018-08-14 10:15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即将出台,近日,佳兆业财富举办以“论道湾区远见机遇”为主题的粤港澳大湾区经济论坛,从当前中国面临的国际经济形势出发,深层剖析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义与机遇,以寻求湾区经济下财富管理投资新机遇。

    深圳佳兆业财富相关负责人在论坛致辞中表示,财富管理行业需要紧跟经济发展趋势以及国家政策,粤港澳大湾区是当下最具有战略意义的区域之一,与美国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和日本东京湾区比肩,坚守粤港澳大湾区中的优质龙头企业,是很重要的投资方式及逻辑。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总量已突破10万亿元,在全国占比12%,高于纽约湾区和旧金山湾区。有研究认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规模或将在2022年超越东京湾区成为世界第一大湾区。

    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认为,中国经济转型、全球化竞争、区域资源配置融合等一系列因素让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台迫在眉睫,大湾区建设将重点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创新经济发展、高端产业链、金融合作、全球物流基地、国际开放、文化互动、优质生活带等八个方面进行。

    “粤港澳大湾区是当前中国深度开放式发展的最大机遇,将成为全球范围内规模和影响力最大、最具活力的顶级湾区经济带。”宋丁认为,港澳两地通过在大湾区内部的大融合发展,形成全新的共生共荣模式,而港深穗将分别以自身特色驱动引领大湾区成为中国新经济发动机群落。

    面对全球聚焦的贸易风险,在高科技和对外贸易的国际挤压态势下,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显得更为重要。宋丁表示,中国坚持全球化需要创新大开放平台来应对,大湾区可以担当这个大平台的重任,实施更大力度的改革开放,布局全球高端产业链,加快相应的基础设施建设,并且按照国际高标准建立更加完善的市场经济体制机制、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和信用制度。

    谈及“湾区经济”时代下应采取何种房地产投资策略?

    宋丁指出,大湾区将成为国家房地产新政策的试验地,政策调控有可能在大湾区内形成联控共享机制,大湾区各城市间房地产业将强化大联合、形成大平台格局,房地产存量资产价值将进入深度挖掘和创新增长阶段。

    “中国房地产已经进入下半场,房产投资红利重心将由增值转向保值,因此,要放弃投机暴利思维和操作路线。总体来看,大湾区房地产基础稳健,但市场预期效应可能带来阶段性影响,需规避预期陷阱。”宋丁说,个人投资可以更多关注粤港澳大湾区龙头企业如佳兆业,并且在投资策略上除了房地产外应考虑多元化配置,将财富交予优质的企业打理,让财富实现安全稳健增长。

上一篇:地方楼市调控现新着力点 七城限制企业等主体购房

下一篇:从地方“两会”看楼市调控 因城施策仍有加码可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