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北京三度收紧商住项目买卖 分析师自嘲研报跟不上政策脚步

2017-04-20 07:44

    ■本报见习记者 杜雨萌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写的研究报告都快跟不上北京楼市新政的下发速度了。”昨日,一位房地产业分析师开玩笑般的对《证券日报》记者说道。

    自北京3月17日发布认房又认贷的楼市新政后,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内,政策的频繁下达从各个角度围堵炒房的可能,而商办项目作为购房者此前“退一步”的购房选择,截至目前,已先后迎来三次政策收紧。更为重要的是,目前新政已将个人排除在可以购买商住产品之外。

    具体来看,北京3月26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公告》;4月18日再次发布《关于严格商业办公类项目规划建设行政审批的通知》,明确了严格商业办公类项目监管的实施“细则”;而昨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产业项目管理的通知》则明确强调,严禁擅自改变项目规划用途作为居住使用,未经批准不得转让和分割销售。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商住政策的再次升级,非常明显的抑制了市场中的公寓成交,其抑制影响超过了住宅限购升级所带来的影响,预计其他城市很可能开始新一轮全面封堵商住的政策潮。

    统计数据显示,在3月26日北京商办类物业调控政策重压下,北京商办市场在新政后3天的网签数量为个位数,只有位于通州的个别项目企业签约5套,另外还有门头沟与丰台各有一宗企业购买,而其他北京所有项目全面冰冻。值得注意的是,在新政出台前三天即3月24日—3月26日期间,商办类项目的签约套数高达850套。而上周(4月10日-4月16日),北京商品住宅仅实现成交1106套,相比上月同期减少66%,相比去年同期更是出现79%的下滑。可以看出,在一系列商住政策出台后,目前北京商住市场已明显降温。

 

上一篇:北京三度收紧商住项目买卖 分析师自嘲研报跟不上政策脚步

下一篇:从地方“两会”看楼市调控 因城施策仍有加码可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