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国家发改委主动听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招标投标法》修订工作的意见建议

2020-04-02 20:04

    本报记者 苏诗钰

    4月2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按照国务院关于改革完善招投标制度的部署要求,为深化招投标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解决招投标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经过前期调研、专家论证、广泛听取市场主体和行业协会商会意见、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国家发改委牵头会同有关部门起草了《招标投标法》修订草案。

    近日,国家发改委法规司书面邀请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提出与《招标投标法》修订相关议案、建议、提案的十多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对修订草案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各位代表、委员对《招标投标法》修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此次征求意见体现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对有关建议提案的高度重视,修订草案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深化了招投标领域“放管服”改革,落实了招标人主体责任,增强了招投标公开透明度,提高了招投标效率,对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将发挥积极、重要的作用。部分代表、委员结合工作实际,从解决低质低价中标问题、防范不合理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加大对围标串标等违法行为打击力度、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方面对修订草案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完善建议。

    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并充分吸纳代表、委员们的建议,汇聚智慧、凝聚共识,加快推进《招标投标法》修订工作。

(编辑 才山丹)

上一篇:海南省在建重点工程已复工55个 404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97%

下一篇:PPP项目加速落地稳投资 平台项目投资超20万亿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