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长江商学院报告:超六成受访者认为A股会上涨

2021-09-23 21:25

    本报记者 左永刚

    9月23日,最新一期《长江商学院投资者情绪问卷调查(CKISS)》报告在北京发布。调查报告显示,约61%的受访者认为A股会上涨,比上期下降4.8个百分点。

    《长江商学院投资者情绪问卷调查(CKISS)》报告是对中国资本市场投资人情绪和预期的调查,是基于中国13个重要城市的大样本抽样调查,数据源于2021年8月份投资者情绪问卷调查以及A股上市公司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以及其他最新的国内外资本市场及宏观数据。报告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以问卷调查的形式了解投资者对股票市场、房地产等资产价格未来走势的看法,以及对经济增长等宏观指标的预期;第二部分结合对宏观经济、上市公司等基本面分析,探讨投资者情绪产生的原因。

长江商学院副院长、投资研究中心主任刘劲发布报告

    在本次调查中,约42.4%的受访者认为港股会上涨,比上期上升了2.1个百分点;约55.6%的受访者认为未来房价会上涨,比上期下降了6.9个百分点;约62.7%的受访者认为未来GDP增速能够超过5%,比上期提高了1.5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全球流动性泛滥以及资产价格暴涨并没有引发受访者对高通胀的担忧,受访者对通胀的预期保持平稳。本期认为会发生超过6%高通胀的意见占比为3.2%,比上期下降了0.6个百分点。本期对物价的预期增长率为2.5%,比上期下降0.1个百分点。

    在本次调查中,投资者依然关注中国企业的创新能力,52%的受访者认为“如何提升创新能力”是对投资影响最大的因素。

    长江商学院投资者情绪调查(CKISS)是由长江商学院投资研究中心和企业家学者项目共同主办的对资本市场投资人情绪和预期的调查,报告由长江商学院副院长、投资研究中心主任刘劲教授以及研究员陈宏亚推出。首次调查在2018年1月进行,目前调查每季度开展一次,有效回收样本计划在2500份左右,其中,普通散户投资者1900份,金融行业从业人员600份。目前已经完成了11次调查。

(编辑 崔漫)

上一篇:智库报告提出碳中和四项路径 建议推动多元化绿色融资

下一篇:2021绿金委年会发布14项成果 全面推动绿色金融发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