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证监会:贫困地区企业两年融资超1600亿元

2018-10-19 03:07

    截至2018年9月份,已有98家证券公司结对帮扶256个国家级贫困县

    ■本报记者 左永刚

    近日,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出席2018中国证券期货业扶贫工作交流大会时表示,过去两年,证券公司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帮助贫困地区企业融资超过1600亿元,还开展了大量教育扶贫、公益扶贫、消费扶贫、健康扶贫等工作,赢得广泛的社会好评。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显著改善了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促进了贫困地区加快发展,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党的十九大再次把扶贫工作提高到新的战略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新部署。

    李超表示,证监会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机制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广泛动员和凝聚行业力量参与扶贫、深入开展定点扶贫工作、扎实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取得明显脱贫成效。

    李超强调,扶贫开发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国证券期货行业当前的规模和服务能力都达到了较高水平,具备在贫困地区开展资金帮扶和提供专业服务的水平和条件。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扶贫是社会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投入扶贫事业,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2016年9月份,证监会出台了《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各行业协会作为行业引导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认真执行证监会的工作意见,广泛推动证券期货行业经营机构开展帮扶活动。

    截至2018年9月份,已有98家证券公司结对帮扶256个国家级贫困县。过去两年,证券公司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帮助贫困地区企业融资超过1600亿元,还开展了大量教育扶贫、公益扶贫、消费扶贫、健康扶贫等工作,赢得广泛的社会好评。有87家期货经营机构与98个国家级贫困县(乡、村)签署了135份结对帮扶协议,通过各期货交易所大力支持下的“保险+期货”模式、场外期权等专业扶贫方式和传统公益方式开展扶贫工作,累计投入金额超过1.1亿元。

    李超强调,现在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只剩不到三年时间,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坚持调动全社会扶贫积极性”、“加大金融扶贫支持力度”。证券期货行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做好金融扶贫这篇文章,当好地方政府的金融参谋,争做企业的服务员,贫困群众的贴心人。鼓励上市公司、证券公司等市场主体,帮助贫困县发展产业、带动就业,真正实现脱真贫、真脱贫。稳步扩大“保险+期货”试点,探索“订单农业+保险+期货(权)”试点,服务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帮助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行业协会要继续优化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分类评价标准,精准考核各类经营机构扶贫工作成效,为分类评价提供公允的参考依据,更好发挥行业经营机构在脱贫攻坚中的示范和引导作用。

 

    

上一篇:国内首家碳中和律所在京诞生

下一篇:住房租赁市场获双重支持 逾20个省市出台细则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