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财政部、民航局:对国内运输航空公司经营的国内客运航班实施阶段性财政补贴

2022-05-26 13:53

    本报记者 包兴安

    5月26日,财政部、民航局发布《关于阶段性实施国内客运航班运行财政补贴的通知》(简称《通知》),对国内运输航空公司经营的国内客运航班实施阶段性财政补贴。

    《通知》明确财政补贴启动条件。原则上当每周内日均国内客运航班量低于或等于4500班(保持安全运行最低飞行航班数)时,启动财政补贴。

    《通知》规定,国内运输航空公司执飞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国内客运航班,纳入资金支持范围。一是国内客运航班,不含港澳台航班、承担重大紧急运输任务的航班、调机、公务机等。二是实际运行的每周内日均国内客运航班量未超过保持安全运行最低飞行航班数。经停航班按每条航段起飞港分别核算。三是每周每条航段平均客座率未超过75%。多家运输航空公司共飞同一航段,按各公司该航段周平均客座率计算。四是航班实际收入无法覆盖变动成本。

    《通知》表示,对国内客运航班实际收入扣减变动成本后的亏损额给予补贴。设定最高亏损额补贴标准上限为每小时2.4万元。政策实施期限为2022年5月21日至2022年7月20日。

(编辑 张明富)

上一篇:刚刚,2022数博会传出重磅信息:支持数据交易所建设、在全国建设10个左右的数据中心集群……数字中国整体布局更加清晰

下一篇:新增专项债发行加快 5月份发行规模或超6300亿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