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2021年逾1900万新增投资者入场 今年2月末A股投资者数或破2亿大关

2022-01-23 23:11

    本报记者 包兴安

    2021年A股市场投资者入场热情高涨。中国结算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A股市场全年新增投资者1963.36万,同比增加8.9%,创2016年以来新高。

    从新增投资者月度数据来看,去年除10月份新增投资者数未达百万外,其他月份则均超130万。其中,1月份和3月份新增投资者数均超200万,分别达209.43万、247.74万。而3月份新增投资者数也创下2015年7月份以来的单月新高。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副部长刘向东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新增投资者数持续增长,一方面说明我国资本市场通过持续改革开放发展,推动上市公司规范健康发展,对投资者的吸引力持续增强。

    去年以来A股投资者总数不断向上突破,截至去年2月末投资者数量突破1.8亿,7月末突破1.9亿,12月末达到1.97亿,而若今年1月份能够保持去年月均新增投资者163.6万的“速度”,则A股投资者总数将于2022年2月末突破2亿大关。

    巨丰投顾高级投资顾问谢后勤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资本市场制度改革和完善,显著提升了投资者信心。同时,去年A股新能源、大宗商品等板块的表现,也激发了更多投资者入市的热情。

    此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向《证券日报》记者补充称,“95后”“00后”的理财需求增加,也是A股投资者数量快速增长的重要原因。

    中国结算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末,投资者数量共19740.85万,其中自然人19693.91万,非自然人46.94万。自然人中,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19635.78万,已开立B股账户投资者237.24万。非自然人中,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44.83万,已开立B股账户投资者2.14万。

    从投资者结构变化来看,去年A股新增投资者中,自然人1958.13万,同比增加8.87%;新增非自然人5.23万,同比增加40.97%。

    谢后勤表示,当前我国A股投资者群体中,个人投资者的数量仍然庞大,但随着注册制全面实行,投资A股对个人投资者专业能力的要求会越来越高,因此,未来依靠专业机构开展投资将是趋势。

上一篇:发改委等多部门发文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 逐步取消“限购” 加快充电设施建设

下一篇:国家发展改革委:到2025年现代流通体系加快建设 商品和资源要素流动更加顺畅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