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税务总局:前8个月支持脱贫攻坚减税670多亿元 同比增长36%

2020-10-15 14:03

    本报记者 包兴安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数据,今年前8个月,全国税务系统落实支持脱贫攻坚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实现减税670多亿元,同比增长36%。

    据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支持脱贫攻坚的税费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全面梳理国家出台的110项支持脱贫攻坚税费优惠政策,从支持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涉农产业发展、激发贫困地区创业就业活力、推动普惠金融发展、促进“老少边穷”地区加快发展、鼓励社会力量加大扶贫捐赠等六个方面,分门别类列出政策内容、享受条件,三次更新并发布新版《支持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指引》,一系列政策“组合拳”精准发力,进一步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按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安排,青海省海东市下辖的民和县与平安区在1997年和2002年先后成为国家税务总局定点帮扶地区。多年来,税务总局先后选派25名干部赴两地挂职扶贫,累计投入和引进帮扶资金8000余万元,帮助两地完善扶贫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先后多次赴青海开展实地调研慰问。目前,民和县和平安区均已实现“脱贫摘帽”。

    税务总局党委不仅尽心尽力做好总局定点扶贫工作,而且指导各级税务部门强化定点扶贫工作,下足“绣花”功夫,借力借势推动各种资源要素向贫困人口聚焦,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提级扩能、提标扩面、提质增效。

    “湖南省税务局派来扶贫工作队3年来,村里发生了巨大变化,年人均纯收入从3000多元增加到9000多元,2018年底顺利脱贫摘帽。”这是湖南省汝城县文明瑶族乡三合瑶族村的村民们给税务总局王军局长来信中的内容,在当地税务部门的定点帮扶下,路通了、灯亮了、水清了,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村民们日子一天天红火起来。三合瑶族村的变迁,是全国税务系统开展定点扶贫成效的缩影。

    艰苦的努力换得来之不易的成绩。多方层层发力之下,“十三五”时期全国税务系统共帮扶8782个贫困村、72万多个建档立卡贫困农户,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水平明显改善,帮扶的贫困村和贫困户全部脱贫,努力做到把有时限的脱贫帮扶深化为乡村振兴的长久发展基石。

    王军表示,全国税务系统要持续推进“实打实”的扶贫举措,既抓好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定点扶贫工作,建立完善巩固脱贫攻坚战成果的长效机制,又全面落实好各项支持脱贫攻坚的税收优惠政策,做到帮扶力度不降,努力打造“带不走”的扶贫力量,交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脱贫攻坚税务答卷。

(编辑 张明富)

上一篇:9月份加仓1341亿元 外资已是连续22个月增持中国债券

下一篇:财政部将发行60亿美元主权债 国际投资者兴趣不减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