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税务总局:前8个月全国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达18773亿元

2020-09-29 15:47

    本报记者 包兴安

    9月29日,国家税务总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主要介绍今年前8个月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有关情况。

    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司长蔡自力表示,今年以来,税务部门按照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的要求,采取一系列务实有效措施,全力确保政策红利直达每个市场主体。今年前8个月,全国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达18773亿元,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是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1711亿元;二是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7062亿元。

    税务总局新闻发言人付树林表示,今年以来,税务部门持续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通过“两降两升一优”,最大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两降”,即通过降低税费负担和降低办税成本,助力企业纾困发展。“一优”,即通过优化税务执法方式,营造公平竞争税收秩序。

    数据显示,税务部门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常态化开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截至目前,全国范围内已对197个税费事项实现了网上办理,其中182个可以全程网上办;企业纳税人有90%以上的业务量可以通过网上办理,其中纳税申报业务网上办理率达99%以上。

    蔡自力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国内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国民经济运行的积极变化不断增多,总体呈现稳定复苏的态势。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全国企业销售形势稳步向好,供给需求双向发力。

    数据显示,前8个月,全国企业发票销售收入同比降幅收窄至0.5%,已基本与去年持平。其中,5月份同比增长5.6%,年内单月增速首次实现正增长,此后6月份、7月份、8月份连续三个月保持9%以上的增速,累计降幅逐月收窄。值得特别关注的是,截至9月20日,全国企业累计销售收入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年内累计增速首次实现正增长。

    蔡自力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挖掘税收大数据价值,持续关注企业的经营状况及存在的困难,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编辑 张伟)

上一篇:任务时限不足百日 地方国有资本划转社保基金提速

下一篇:前8个月新增减税降费1.88万亿元 部分将“直达”上市公司三季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