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广西财政:预计安排20亿元贴息资金助力企业加速复工复产

2020-04-07 18:15

    本报记者 包兴安

    4月7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为统筹推进广西壮族自治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撬动作用,进一步强化金融对疫情防控支持力度,近期,广西财政出台了一系列贷款贴息政策,预计安排20亿元贴息资金,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企业加速复工复产。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对享受中央财政贴息的全国性名单企业的贷款,自治区财政按中国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利率的50%再给予贴息,企业实际贷款利率可降至0.75%以下。截至3月16日,根据可享受中央财政贴息的80家企业19.3亿元的融资情况,自治区财政预计拨付贴息资金1585万元,继续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快速投入生产经营活动,积极扩大产能、增产增供。

    有关负责人表示,大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贷款贴息。全区各级财政部门统筹安排10亿元资金,给予银行机构2%的利差补贴,由银行机构根据现有利率水平,直接按降低2%后的利率向工业企业及民营和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预计带动新增投放500亿元复工贷款,惠及5000家以上企业,促进全区经济快速摆脱疫情影响恢复平稳增长。

    有关负责人说,自治区财政运用配套和奖补机制,促进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例如,支持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对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符合条件的贷款,由企业所在地财政视情况给予不超过半年财政贴息,每户可享受贴息的贷款额度累计最高不超过200万元。自治区财政按照实际兑现贴息金额的50%给予有关市县奖励。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亚投行批准24.85亿元人民币紧急援助贷款 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下一篇:21项税费优惠政策精准发力 “真金白银”助力中小企业渡难关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