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税务总局:前2个月全国减税降费共计4027亿元

2020-03-31 12:19

    本报记者 包兴安

    3月31日,国务院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国家税务总局总审计师王道树表示,今年1月份-2月份,全国减税降费共计4027亿元。

    王道树表示,疫情发生以来,税务部门采取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得到落实。

    一是全力参与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的研究制定工作。对于4批21项税费优惠政策,税务总局在研究制定过程中积极提出方案建议,积极参与测算分析,并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制发有关公告和文件。

    二是及时制发征管配套相关办法。尽最大努力方便纳税人和缴费人享受相关的税费优惠政策。比如,有关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企业只要发生了相关的业务,符合规定条件的,都可以自行申报享受,不需要再事先办理审批或者备案手续。

    三是及时调整征管信息系统。在信息化条件下,每一项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实,都需要税务部门及时调整和优化征管信息系统。我税务部门在最短的时间以最优的方式来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

    四是全力压实政策落实的责任。

    随着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的实施,王道树表示,今年1月份-2月份,全国减税降费共计4027亿元。

    一是2020年新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589亿元。今年新出台的4批政策当中,第3批聚焦减轻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负担的政策和第4批聚焦稳外贸稳外资的政策都是自3月份起实施的,到4月份申报期开始申报,进行统计核算。前2批出台的政策当中,也有部分政策是按季度来进行申报的。随着4月份按季申报大征期的到来,这些政策都会纳入统计核算范围,企业享受减税降费的统计规模也会进一步扩大。

    二是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在2020年继续实施形成的减税降费2438亿元,主要包括深化增值税改革翘尾新增减税1365亿元,降低申报费率翘尾新增降费848亿元,减征文化事业建设费、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翘尾新增降费28亿元,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和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等其他继续实施的政策减税降费197亿元。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财政部累计下达2020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396亿元

下一篇:税务总局:全国企业复工复产复销逐周向好 高技术产业新动能加速成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