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税务总局多举措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7 18:43

    本报记者 包兴安

    2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举行新闻发布会,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正式启动。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荣发表示,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从支持疫情防控帮扶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推出了24项措施。

    任荣发表示,上述措施既包括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困难行业企业特别是数以千万计的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推动复工复产,又有巩固拓展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成效,支持实体经济、消费增长、创新驱动等高质量发展,做好“六稳”工作的措施。

    任荣发指出,在接下来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要抓出成效来:一是着眼于便民利民,大力推进办税提速增效。比如,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进一步拓展网上办税缴费事项范围,依托电子税务局实现纳税人90%以上主要涉税服务事项网上办理;二是着眼于难点堵点,大力推进制度变革创新;三是着眼于服务发展,大力推进企业精准帮扶。

    税务总局新闻发言人付树林表示,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助力稳外贸工作协同有序推进,在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从便利出口企业申报、加快出口退税速度等方面入手,提出了疫情防控期间一系列出口退税便利化措施,切实减轻企业办税负担,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来助力抗击疫情和外贸稳定发展。

    付树林介绍,具体体现为“三个进一步”:第一,进一步便利出口企业。第二,进一步加快审核进度。第三,进一步提速退税时间。下一步,税务总局将继续用足用好出口退税政策措施,不断优化服务,加快退税办理,支持外贸稳定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正值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期,各界非常关注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

    对此,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世宇介绍,截至目前,针对支持抗击疫情和鼓励复工复产,已先后分三批推出指向明确、各有侧重的税收优惠政策:第一批政策主要聚焦疫情防控工作,目的是第一时间将政策送到抗“疫”前线。第二批政策主要聚焦减轻企业社保费负担,目的是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增强其复工复产信心。第三批政策主要聚焦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目的是增强其抗风险能力,助其渡过难关。

(编辑 白宝玉)

上一篇:河北省多举措支持农产品稳产保供

下一篇:年内57家公司更换会计师事务所 新证券法将加快审计机构优胜劣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