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河北省减税降费成效显著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10-08 04:57

    ■本报记者 包兴安

    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河北省税务系统创新开展了“十百千万”党员干部包联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任务活动,有效提升了各级党委及广大党员干部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了政策的顺利落实。

    据悉,河北省税务局组织发动系统党员干部采取分包下级单位、直接联系纳税人的方式,投入到减税降费工作一线。包联责任人与全省224万户纳税人实现精准对接,一对一提供“送政策、送服务、问需求、保落实”一站式全程服务,确保一户不遗漏、户户有包联,宣传辅导全覆盖。

    该局还通过工作内容细化分解,通过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工作流程、实行问题销号式管理确保工作任务有序实施,调研督导768次,走访问需纳税人1481户,收集问题121条。

    “此举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税务总局和省委省政府减税降费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带头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使纳税人缴费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卢自强表示。

    今年1月1日起,减税降费“大餐”中的“开胃菜”——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先手落子。政策出台后,如何引导小微企业正确填报成为了各级税务部门的重点工作。

    记者从河北省税务部门了解到,全省小微企业占所有法人企业的比重在96%以上,是吸纳就业的主渠道。本次实施的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明显降低了小微企业税收负担,促进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和机会。

    据了解,仅“对月销售额10万元(含)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这一条政策,河北省就有超过192万户小规模纳税人受益。今年上半年,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减税达52.88亿元。

    增值税是我国第一大税种,对于纳税人来说是实实在在的“主菜”——深化增值税改革成为河北省今年减税降费的“重头戏”。4月1日起,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降至13%,是对制造业的最直接减负。

    统计显示,上半年河北省增值税改革共计减税170.48亿元,其中调整增值税税率翘尾减税36.37亿元,深化增值税改革减税134.11亿元。

    此外,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帮助企业全面享受改革红利,河北省税务局于近日推出了“减税降费红利账单”服务。

    “‘减税降费红利账单’是税务机关借助信息技术,在微信公众号上开发的一个税款分析、计算平台,税费人申报后,系统就会根据申报数据自动计算出纳税人截止本次申报期已累计享受到的税费优惠,并把相关信息自动推送给税费人。”河北省税务局减税办副主任、收入规划核算处副处长和建英介绍说。

    河北省各级税务部门强化“一竿子插到底”工作机制,打通政策执行的最后一公里,让企业和群众有了切切实实的获得感。

    据统计,上半年,河北省共有1215.47万户次纳税人和缴费人享受了新增减税降费政策,累计新增减税降费355.82亿元。其中,减税322.59亿元,税务部门征收社会保险费减免31.98亿元。

    一组组数据、一份份成绩单,标志着河北省上半年减税降费成效进一步凸显。这些减掉的负担转化成了盘活企业发展的财源“活水”,成为了促进河北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上一篇:扩内需促消费政策多领域发力 “十一黄金周”旅游消费收入超6000亿元

下一篇:财政部明确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