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投论坛2019暨跨境投资与国际产业合作大会召开 彭纯:从“中国视角”挖掘投资机会 发起新型双边基金

2019-09-27 21:19

    本报记者 包兴安

    9月26日,中投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彭纯在“中投论坛2019暨跨境投资与国际产业合作大会”上表示,当前一些国家和地区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希望通过资金融通推动贸易畅通,通过产融结合带动全球不同经济体和产业链的互融共赢。

    大会由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申万宏源证券、中金公司、中信建投证券和中国银河证券联合承办,大会得到上海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来自全球数十个国家的金融机构高管、政府部门及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围绕跨境投资与国际产业合作的深化开展研讨,就相关行业的投资合作深入交流。

    彭纯表示,中投公司坚持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运营,注重将“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从“中国视角”挖掘投资机会,并积极创新对外投资方式,与多个国家的重量级投资机构分别联合发起新型双边基金。他还呼吁大家共同努力,将中投论坛打造成为一个更加国际化、开放性和创新型的交流合作平台,促进海外企业对接中国,促进中国企业走向全球。

    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指出,中投公司连续3年召开中投论坛,打造了一个中国企业“走出去”、国外企业“引进来”的重要平台,在促进跨境投资和交流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苏伟认为,打造中投论坛这个开放式的平台,可以推动中国产业界、金融界与国际对接,有助于形成国际产业合作与双向投资的有效互动。

    上海市市长应勇介绍了上海在推进全方位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进一步加大金融领域开放等方面做出的诸多努力。

    在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环节,二十多位国内外主要金融机构高管、企业家们围绕“国际贸易纷争下的跨境投资创新”“中国金融开放与国际产业合作”等主题发表专业意见并展开讨论。

    嘉宾们认为,当前跨境投资形势严峻复杂,中投公司提出的“新型多双边基金”合作模式,联合相关国家的领先金融机构,聚焦优势互补产业,通过对接各方资源提升项目投资价值,通过实现利益一致提高投资效能,是创新对外投资方式的重要形式之一。

    多家机构表示希望与中投公司围绕中美制造业基金、中日产业合作基金、中英合作基金、中法合作基金等一系列新型多双边基金的投资对接资源,探讨合作。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税务总局:10月1日起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合并申报

下一篇:财政部发布《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13号(征求意见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