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地方债发行提速 本月规模将超2500亿元

2019-01-22 23:49

    ■本报记者 包兴安

    2019年地方债发行已拉开序幕,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1月22日各地披露信息显示,1月份计划发行的地方政府债规模达2504.69亿元,发债地包括四川省、深圳市、江西省、云南省等13个省市区。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投资者火爆认购已发行的地方债。1月22日,河南省成功发行453.24亿元地方债,投标倍数高达48.6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于1月21日率先发行2019年度首批地方债,规模为100亿元。

    东北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刘辰涵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投资者认购火爆的原因有三个方面:一是进入2019年之后,目前已发行的地方债仍然保持了2018年发行利率较招标区间上浮40bp或以上的情况,地方政府债一级认购收益率较二级市场的收益率要高,这使得投资者一级认购后,再在二级市场上抛出,有利可图,这极大地鼓励了投资者积极参与地方政府债一级认购;二是此前地方政府债流动性较差,而目前地方政府债交易量客观,流动性好转;三是债券牛市环境下,一般投资者一级认购积极性会更高。

    按照各地披露信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建设兵团)将于1月23日发行40亿元地方债;福建省将于1月24日发行一般债券(一期至三期),规模107亿元。同日,山东省将发行245.18亿元地方债;河北省将于1月25日发行53.15亿元专项债,同日,天津市将发行297亿元地方债;云南省将于1月28日发行255亿元一般债券、150亿元土地储备专项债券和41亿元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同日,贵州省将发行51亿元一般债券(一期);湖北将发行179.625亿元一般债券和18亿元轨道交通专项债券;青岛市将发行57亿元一般债券(一期至二期);江西省将于1月29日发行217.4657亿元一般债券(一期至四期)、26.697亿元专项债(一期),同日四川将发行100亿元一般债券(一期至二期)、104.33亿元专项债;深圳市将于1月30日发行9亿元一般债券(一期)。

上一篇:6000亿元普惠性减税细则落地 惠及95%企业

下一篇:税收数据佐证楼市“退烧” 4月份房地产相关税收回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