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各路资金逆市举牌35家公司

2018-07-25 23:56

    ■本报记者 包兴安

    今年以来,虽然A股市场持续震荡调整,但各路资本仍看好A股市场未来前景,逆势举牌多家公司。据同花顺数据统计,今年以来,A股市场已有35家上市公司被各路资金举牌。

    具体来看,宝能系举牌兆新股份成为市场热点。7月18日,兆新股份发布公告称,深圳宝信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从2018年7月11日至2018年7月17日累计增持兆新股份约941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未来12个月存在增持和减持可能。此次深圳宝信举牌使用资金3.04亿元,获得股份数量9412.06万股,按照昨日价格5.15元/股计算,深圳宝信账面浮盈已达1.81亿元。

    交大昂立也被产业资本所青睐,今年以来被举牌4次。7月13日,交大昂立公告称,中金集团及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比例达到14.97%。今年1月份,中金集团及一致行动人第一次举牌交大昂立。5月4日,交大昂立公告,中金集团及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比例达到10%。

    另外,新南洋、神开股份、山东金泰、三木集团、全新好、梅雁吉祥、瑞丰高材、绿庭投资等上市公司分别被各路资本举牌两次。

    分析人士认为,对于今年举牌方而言,在资本市场上的盈亏可能并非其核心诉求,而是有着战略投资或者财务投资的目的。

    7月5日,海立股份公告称,格力电器的持有股数从4331.56万股上升至8663.12万股,持股比例从5%上升至10%。这是格力电器第二次举牌海立股份。早在2017年8月份,格力电器就开始购买海立股份的股票,并且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增持到5%。

    格力电器在公告中表表示,本次权益变动旨在扩充其产业链结构和整合产业优质资源,借助上海国际化地位的人才、信息和创新优势,由此打造产业链更加齐全的国际化企业。

上一篇:掌管百万亿元级金融国资 财政部将加快条例立法进程

下一篇:税收数据佐证楼市“退烧” 4月份房地产相关税收回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