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国税总局30项措施 加强基层建设厚植干事氛围

2017-09-30 11:07

    本报记者 包兴安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建设的部署要求,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党组印发《关于新形势下加强税务系统基层建设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进一步夯实税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基层基础,厚植干事创业氛围。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对税务系统特别是基层税务部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给基层的管理理念、管理方式和管理手段带来了新的更大挑战。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税务总局党组认真分析研判税务系统基层工作实际,研究推出了一揽子抓基层打基础、促改革利长远的工作举措。《若干措施》主要包括深入推进基层党的建设、坚持抓好基层领导班子、持续激发基层队伍活力、切实做好服务基层工作、着力强化基层保障支撑等5个方面30项具体措施,为“严管善待活基层”提供有力支撑。

    在深入推进基层党的建设方面,《若干措施》明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强化“四个意识”摆在首位。同时,继续落实税务总局党组提出的“纵合横通强党建”基本思路,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构建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

    在坚持抓好基层领导班子方面,税务总局党组集中解决如何配好基层“火车头”的问题。《若干措施》要求,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配强基层领导班子,注重选拔经过多岗位锻炼、领导经验丰富、工作业绩突出的优秀干部。此外还在优化结构、推进交流、优化考核及培训常态化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在持续激发基层队伍活力方面,《若干措施》提出,要完善领军工程育俊才体系,健全专业人才库,持续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发挥领军人才学员的引领作用。同时,重点关注新进税务人员成长,对新进人员实行导师制,进行2年以上“传帮带”式指导和培养。

    此外,税务总局党组还在切实做好服务基层工作、着力强化基层保障支撑两个方面做出具体部署,要求各级税务机关树立服务意识,切实为基层减轻工作负担,加强基层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基层工作条件。

    税务总局党组要求,各级税务机关要提升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新形势下税务系统基层建设的重要意义,把加强基层建设与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统筹起来,把厚植干事氛围与优化税收环境关联起来,一手抓“放管服”改革要求落地,一手抓基层建设任务见效,推动基层面貌和税收环境持续向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营改增五年减负1.7万亿元 引领世界性减税趋势

下一篇:税收数据佐证楼市“退烧” 4月份房地产相关税收回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