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注协将检查5家证券所 关注地方举债融资相关审计业务

2017-05-31 00:36

    ■本报记者 包兴安

    近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下发文件,安排部署2017年度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证券所)执业质量检查工作。

    2017年,中注协将对以下5家证券所实施执业质量检查: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中喜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中准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检查时间安排上,6月下旬至7月下旬,开展执业质量现场检查;8月中旬至8月下旬,对现场检查结果进行论证;12月底前,完成检查结果处理工作。

    在开展业务项目质量检查时,要遵循风险导向的检查思路,关注高风险的公众利益实体的审计业务、境外审计业务和地方政府举债融资相关审计业务,重点检查风险评估、舞弊和集团审计等重点领域和重大事项,评估证券所的质量控制政策与程序是否真正得到有效执行,指导证券所查找存在执业质量问题的根源。

上一篇:机构:债券通有望为内地债市带来数千亿美元增量资金

下一篇:税收数据佐证楼市“退烧” 4月份房地产相关税收回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