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肖捷:中国有信心实现预期经济增长目标

2017-04-24 00:38

    ■本报记者 包兴安

    财政部部长肖捷日前在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表示,2017年以来,中国经济发展中的积极因素继续增多,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比去年同期增长6.9%。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取得积极进展,经济发展新动能继续增强,新业态新模式快速成长。我们有信心实现今年经济增长6.5%左右的预期目标,这将对全球经济增长做出更大贡献。

    肖捷指出,近期全球经济复苏态势向好,市场情绪趋于乐观,但仍面临诸多风险和不确定性,特别是部分发达国家经济政策尚不明朗。G20各国应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继续落实G20杭州峰会重要成果,不断深化结构性改革,积极促进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不断巩固经济复苏势头。

    另外,世界银行集团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4月21日至22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了第95届发展委员会部长级会议。肖捷指出,世行集团应在推动全球经济包容和可持续增长,以及消除极端贫困和促进共享繁荣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世行集团应坚持宗旨,加强与低收入国家和中等收入国家的合作,始终以客户需求为业务重点,确保政策的包容性和援助的有效性。

    肖捷强调,中方支持世行集团与其他发展机构和私营部门建立强有力的伙伴关系,调动多种资源服务共同发展,加强区域合作、南南合作、南北合作和三方及多方合作,坚定不移地推进区域及全球经济一体化。中方希望与世行集团就“一带一路”等倡议开展合作,进一步深化双方全方位伙伴关系,推动全球实现共同发展。

上一篇:激发市场活力 矿产资源税改革再提速

下一篇:1719户“黑名单”当事人经营行为受到证券监管部门限制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