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上海市国资委监管企业202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正式发布

2021-09-21 20:13

    本报记者 姜楠

    2021年9月18日,由国资委科创局、山西省国资委、上海市国资委、广东省国资委指导,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主办的“晋沪粤国资国企社会责任论坛”在北京召开,上海分论坛上发布了《上海市国资委监管企业202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全面展现上海市国资委监管企业服务上海经济、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管理思考、典型实践和核心绩效。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在致辞中指出,长期以来,国有企业与时代进步、社会发展同呼吸共命运,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积极的实践作为,体现了国有经济的重大价值,彰显了国有企业的特殊作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国资国企应深入推进社会责任工作,地方国资委要加强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管理、交流和宣传,广大国有企业要强化社会责任的谋划、践行和传播,国务院国资委将继续深化对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研究与指导,推动国有企业在新时代创造更大社会价值。

    上述报告显示,上海市国资委监管企业2020年度社会责任方便亮点频频:

    助力脱贫攻坚中冲锋在前。上海国资国企结对帮扶云贵地区112个贫困村,2020年销售扶贫产品超126亿元,系统企业捐助无偿帮扶资金0.83亿元,帮助全部结对贫困村顺利实现脱贫目标。

    疫情防控中彰显责任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上海国企紧急转产扩产口罩、防护服;坚持粮油副食品供应不断、质量不降、价格不涨;抓住机场、港口等重点,守牢外防输入的第一关。

    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2020年,上海地方国有企业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76万亿元,利润总额3368.34亿元,实现生产总值1.17万亿元,占上海市生产总值(GDP)的30.3%;缴纳各项税金总额2504.84亿元,占全市地方税收收入的19.2%。

    保障城市运营中勇当骨干。上海国资国企承担全市100%高速公路建设,90%以上旧区改造和天然气液化气供应,80%以上保障房、租赁房建设、固废处理,70%以上的自来水供应、污水处理、公共交通和主副食品流通供应以及60%以上防汛排水量等公共服务任务。

    建设生态文明中带头尽责。上海国资国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加强节能减排体制机制和能力建设,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快调整产业结构、淘汰落后产能、优化能源结构,积极推进生态环境治理、节能减排、新能源车使用等各项工作,完成了单位生产总值(GDP)综合能耗、二氧化碳排放增量、煤炭消费总量等各项目标任务。

    上海市国资委总经济师陈东强调,上海国资国企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探索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路径和方式,推动国有企业主动作为、贡献力量。一要以大局观念强化社会责任意识;二要以系统观念健全社会责任管理体系;三要以发展观念推动社会责任实践融入企业战略。

(编辑 李波)

上一篇:首本《中央企业上市公司ESG蓝皮书(2021)》发布 ​市值较大的央企上市公司ESG指数表现较好

下一篇:泛生子与英派药业携手推进合成致死管线开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