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夺冠》等44部影视作品入选《2020中国影视明星社会责任报告》负责任作品榜单

2021-01-16 10:27

    本报记者 姜楠

    2021年1月15日,《2020中国影视明星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北京发布。该报告由北京师范大学新媒体传播研究中心、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及责任云研究院联合编制,这是课题组连续第3年发布报告。

    《报告》以139位影视明星为分析对象,综合考察明星在“公益慈善”、“负责任作品”、“道德规范”、“守法合规”四个指标下的表现,今年还在公益慈善维度下特别加入“抗疫”、“扶贫”两个二级指标。《夺冠》等44部影视作品入选负责任作品榜。

    《报告》认为,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影视明星迅速集结起来,向受到疫情影响严重的地区贡献人力物力。一方面是一众影视明星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和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等慈善机构捐献善款,向抗疫一线捐赠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另一方面明星以出演抗疫影视作品、拍摄抗疫公益宣传片等行为传递正能量,展现出中国人民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抗疫精神。易烊千玺、陈明、邓伦、王一博、鹿晗、张靓颖、陈晓、陈妍希、郭京飞、吴亦凡等近百位明星艺人均经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向疫区捐款。

    2020年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报告》显示,在这一年间,明星们也纷纷伸出援手,担任脱贫攻坚志愿者,通过送物资、捐款、帮助宣传等形式,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脱困。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发起人、主席韩红发起了“韩红爱心·百人援滇”医疗援助活动,沿途开展9场大型义诊,免费发放药品,普查地方疑难杂症。陈晓、陈赫、孟美岐、张歆艺、王一博、蒋欣、张一山、刘翔、童瑶、王铮亮、马苏、郁可唯等明星志愿者也陆续加入,以身作则,践行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传播爱心公益理念。2020年6月,湖南卫视携手芒果扶贫云超市、拼多多在晚上黄金时段推出的《出手吧,兄弟!》特别节目,将综艺、晚会与直播带货相融合。东方卫视播出《极限挑战宝藏行·三区三州公益季》,在“三区三州”之行中探索珍贵文化、传递生态环保新理念,向观众展现野外奔放的自然与人文风貌、一同见证扶贫成果。

    此外,《报告》遴选出2020年的44部影视作品入选负责任作品榜,包括《夺冠》、《金刚川》等9部电影,《沉默的真相》、《三叉戟》等19部电视剧,《局部》、《一堂好课》等16个综艺节目。由巩俐、黄渤、吴刚、彭昱畅等主演的电影《夺冠》为负责任电影第一名。

(编辑 张伟)

上一篇:李扬:中国债券市场面临的最主要挑战是超低利率长期化和负利率

下一篇:深交所召开建所30周年座谈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