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社科院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20):全国综合竞争力工业百强县分布18省 江苏省最多

2020-12-03 20:04

    本报记者 姜楠

    12月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20)》(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根据经济规模、地方公共财政收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和区域竞争地位等因素,在全国近2000个县域经济单元中遴选出400强样本县(市)作为分析研究比较的基础,构建了县域经济竞争力和投资潜力指标体系,对2020年400个县(市)的经济竞争力和投资潜力指数进行了实证研究。

    报告研究发现,县域经济增速回落幅度增大,中部地区县(市)经济相对平稳,投资增速总体回落,西部地区恢复性回升。全国综合竞争力工业百强县(市)分布18省。江苏省全国工业百强县(市)最多,占21席,浙江和福建分别有18个和11个,山东和湖北数目相同,都是10个,河南有8个。GDP超千亿县(市)增至32个,昆山、江阴双双突破4000亿元。

(编辑 孙倩)

上一篇:从全面发力到精准施策 切实推动提高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质量

下一篇:陕金控:释放国有资本活力促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