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深交所与贵州省深化战略合作 联合举办资本市场服务周活动

2020-09-11 19:08

    本报记者 姜楠

    9月7日至11日,在贵州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下,深交所与贵州省金融局、贵州证监局联合举办2020年贵州“资本市场服务周”活动,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一揽子资本市场对接服务,来自政府部门、上市公司、拟上市企业及相关金融机构共900余人参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活动期间,深交所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深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建军等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贵州省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着力建设大数据、开放型经济、生态文明三大国家级试验区,推进十大千亿元级工业产业振兴行动,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经济增速连续9年位居全国前列。在资本市场建设上,贵州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平台功能,引导各类资源要素向新兴产业集聚,加快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深交所长期深耕贵州资本市场培育建设、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与省内各方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多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贵州省在深交所上市公司15家,总市值1431亿元,累计发行地方政府债707亿元,有力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在本次“资本市场服务周”活动中,深交所结合贵州地方发展特点和产业特色,集中专业资源在贵阳、遵义等地开展多场投融资路演、新证券法等专题培训、企业调研、投资者教育活动,形式多样、精准对接,充分体现“在地化”服务工作效能,急地方所需,解企业之难。按照战略合作协议安排,深交所将与贵州省在拟上市企业培育、固定收益产品发行、基金产品创新、上市公司质量提升、区域股权市场建设、投融资路演对接、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为数字经济、十大千亿元级工业产业、服务业创新发展十大工程等重点项目提供精准服务,全力支持贵州省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和地方发展需要,是深交所打造“优质创新资本中心和世界一流交易所”的应尽之责、应有之义。深交所将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枢纽作用和创新资本形成功能,做强做优“资本市场服务周”品牌,积极拓展“在地化”服务深度和广度,在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办出交易所的更大优势和特色。

(编辑 田冬)

上一篇:深交所:本周对创业板近期涨幅异常的低价股持续进行重点监控

下一篇:狗不理集团声明:决定解除与王府井店加盟方的合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