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国雄资本:“新经济”投资机会不断涌现

2020-08-05 19:13

    本报记者 姜楠

    日前,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强调,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是信息产业的核心,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力量。而以此为基础的人工智能、5G、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新经济构成成为市场热点。

    国雄资本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尚坤指出,中国投资市场已经步入以产业信息化为主导的“新经济”发展阶段。未来涌现的“新经济”公司和投资机会将越来越多。投资者则开始寻求抓住时代机遇的创新思维及创新技术,即“新经济”投资机会。

    姚尚坤认为,眼下投资市场表现良好,新动能快速增长成为突出亮点。代表技术进步、转型升级的相关产业和产品增长较快。技术创新推动工业结构优化,服务业成经济增长主要动力,这是蕴藏的一个“新经济”投资机会。

    姚尚坤表示,“新经济”投资简单来说就是投资新技术、新模式和新环境。投资者应该关注新技术带来的产品升级,从而发现产业逻辑。通过判断新模式下目标企业的表现来选择是否投资。对“新经济”领域的投资中,更倾向科技企业,表现亮眼的小众科技也可以作为投资选择。

(编辑 李波)

上一篇:深交所创业板改革|交易特别规定ABC(一)

下一篇:点牛金融纳斯达克股票代码由“DNJR”变更为“BTBT”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