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能链成能源领域跻身独角兽行列的产业互联网平台

2020-08-01 10:15

    本报记者 姜楠

    日前,长城战略咨询发布了《2019年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之“2019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能链(能链云/团油/快电)作为国内领先的能源数字化服务商上榜,成为能源领域跻身独角兽行列的产业互联网平台。

    据悉,一同上榜的还有蚂蚁集团、字节跳动、滴滴出行、菜鸟网络、快手、京东数科、京东物流,因市值超过100亿美元,被评为超级独角兽。

    公开资料显示,自2016年成立以来,能链(能链云/团油/快电)已搭建起覆盖全国超1700个城市的油电一体化出行能源供给网络。目前,公司旗下团油连接2万余座加油站,快电连接40余万根充电桩,分别为国内职业司机加油平台和充换电开放平台,面向国内4亿车主提供能源供给网络服务。

    能链创始人戴震认为,能源是未来一百年内最值得做的事情。能源的革命,驱动社会的变革,带来生产力的迭代。能链愿景是让中国的生产者成本从能源端降下来5%,让能源碳排放降低20%。

    基于能源数字化与汽车出行融合的创新实践,能链(能链云/团油/快电)通过大数据、AIoT和大中台等新技术,立足用户,以“互联网+能源+车”的B2B2C模式开启万亿市场服务赛道,将极度分散的能源需求端与供给端进行数字化连接,搭建一张覆盖全国的线上线下能源数字化补给服务网络,实现能源补给场景与支付的互联互通,驱动能源消费供需匹配和数字化交易,真正“降本增效”。

    业内认为,数字化、智慧化渗透到出行能源正在重构能源产业链。这从能链(能链云/团油/快电)成长为能源新基建领域独角兽的发展轨迹可见一斑。能链(能链云/团油/快电)的打法是围绕技术、流量、品牌等全方位的发挥数字化能力,构建打通供需两端的能源产业数字化产业云平台。平台一面对产业链上下游B端实现全要素数字化连接和改造,驱使能源消费价格分级、供需市场要素得以充分发挥作用,助力汽车能源补给服务的效率和水平的提升;另一面改变传统能源补给场景和服务模式,触达C端用户真实需求,使其得到更好地满足。

(编辑 张明富)

上一篇:沪深交易所就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开发指引公开征求意见 四方面完善指数基金监管规则

下一篇:深交所创业板改革|交易特别规定ABC(一)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