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新基建”推进路径应以市场化、企业化运作为主

2020-07-30 13:08

    本报记者 姜楠

    日前,《新基建:数字时代的新结构性力量》一书正式出版,该书课题组历时1年,深入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地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实地调研,与40多家政府部门、60多家重点企业面对面座谈交流,最终形成这一研究成果。

    该书主编国务院参事、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徐宪平认为,“新基建”与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以及新产品、新服务联系紧密,“新基建”的推进路径应以市场化、企业化运作为主。

    华为北京总经理刘阳表示,“新基建”的根本在“基”,“基”的两个核心是联接与计算,就像路和电一样。在数字经济时代,云、AI、5G的落地程度已成为衡量一个企业、一个地区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重要指标,云、AI、5G等技术的融合,也将带来经济效率和质量提升,推动经济体量乘数式倍增。

    据悉,成立于1995年12月份的万达信息,与华为、阿里、腾讯、百度、移动、联通、电信、铁塔等众多顶尖企业,共同参与该书编写。公司业务领域涵盖医疗卫生、智慧政务、健康管理和智慧城市公共平台等多个领域的建设与运营,是国内领先的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尤其是中国人寿2019年成为第一大股东以来,万达信息将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各行业充分融合,在“新基建”市场化、企业化运作的道路上努力实践。

(编辑 张明富)

上一篇:国开行绿色金融债券多市场同发 深交所探索债券市场互联互通产品实践

下一篇:伽蕊贸易“十二光年”等酒类商标将转让 交易金额逾百万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